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年:高虹安助理為自保錄音 「可能這幾天就會真相大白」

前民眾黨新竹縣竹北市執行長林冠年說,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國會助理壓力炸鍋,連通話紀錄也都會錄音自保,並預告「可能這幾天就會真相大白」! (記者廖雪茹攝)

前民眾黨新竹縣竹北市執行長林冠年說,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國會助理壓力炸鍋,連通話紀錄也都會錄音自保,並預告「可能這幾天就會真相大白」! (記者廖雪茹攝)

2022/11/15 23: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前民眾黨新竹縣竹北市執行長林冠年,上節目受訪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助理壓力炸鍋,除了保留薪資單、扣繳憑單等書面相關資料,通話紀錄也都會錄音,提供進入司法程序時自保,並預測「可能這幾天就會真相大白」!

不過,林冠年今晚受訪時強調,高虹安委員的助理們現在心裡很掙扎,一方面害怕自己會曝光,另一方面也擔心親友會連累,生活受到影響;助理們人人自危,但由於每位助理的想法和處境不同,彼此也可能互不信任,因此雖有此考慮,尚不知是否會有集體行動,只能尊重他們。

臉書粉專「脫北者冰狼」今日發文,內容為林冠年上節目受訪內容,提到「高虹安一人拖垮全黨,這些助理都跟我抱怨不知道怎麼辦。」還說,「助理人人自危,把證據留存起來,甚至每通電話都錄音,為了要自保,不然以高虹安這種態度,能切割就切割,能把責任推給別人就推給別人。」以及「我是知道有下封口令,但不管簽什麼保密都沒有用,面對法律都要說出來。」等。

林冠年受訪說,這兩天有消息來源,他得知,在高委員對助理費案稱不知情後,她的助理們才感覺到這件事情可能不單純,為了自保,近來參加任何會議、紀錄等都會保留資料,通話也都會錄音,但他本人沒有聽過這些錄音。「不過這幾天可能就會真相大白,會有人站出來,把相關資料丟出來。」

林冠年表示,民眾黨因為組織小,5位委員的助理們他都有接觸。高委員的助理們只想認真做事,但現在搞成這樣,真的壓力很大,他為他們感到不捨!

林冠年說,雖然北機組接獲檢舉函資料,但正值選舉期間很敏感,大家都很為難,因為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動了會被說是政治壓力,不動也會被說沒有積極辦案。不過他認為進入司法程序後,助理們應該就會提供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