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荷商艾司摩爾 蔡英文: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將不攻自破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荷商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擷自總統府影片)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荷商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擷自總統府影片)

2022/11/15 19: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荷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一行,蔡英文表示,感謝ASML以具體行動投資台灣,與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技術,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施耐德也回應,艾司摩爾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並支持台灣的客戶群及全球半導體產業。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ASML肯定台灣的投資環境,並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產業鏈,疫後更成為全球焦點;半導體產業是全球合作的產業,不是單一分工,或單一國家可以創造卓越,當我們彼此合作,就可以打造一個最先進、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

蔡英文提到,在緊接而來的全球經濟變局中,相信台灣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於振興區域和全球經濟,也期待台灣跟民主盟友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會透過產業政策,給予半導體產業最大的支持,也期待我們的長期夥伴如ASML,能持續在台灣投入最新製程設備的技術研發。

蔡英文說,在這個全球矚目台灣、關心台灣的時刻,非常感謝ASML以具體的行動投資台灣,也和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相信這也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

蔡英文強調,持續投資台灣的計畫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方向,政府將繼續提供協助,相信在多方努力之下,未來我們可以在台灣持續健全半導體產業聚落,也期待台灣和ASML的合作,不斷創下新的里程碑。

施耐德則指出,台灣現在是世界半導體產業中領頭羊的地位,且是全球先進製程中不可或缺的領先角色,也是全球EUV規模最大的國家,ASML目前在台灣共有5個廠址,員工超過4500人,也持續擴展團隊,除了工業部門外,也持續拓展研發等部門。

施耐德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積極發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艾司摩爾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並支持台灣的客戶群及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後,他也再次感謝蔡總統及政府團隊的大力支持,相信透過這些支持,可以一起貢獻半導體產業光明的未來。

陪同接見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補充說,感謝艾司摩爾持續投資台灣,明年7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與艾司摩爾的合作,將讓全球供應鏈更強韌、更繁榮。

訪賓尚包括艾司摩爾全球製造執行副總裁霍夫曼(Andries Hofman)、林口智慧製造中心資深總監趙中榛等,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