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0多天防疫沒和她說謝謝! 陳時中:昨晚第一次講有點心酸

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每日一挺—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每日一挺—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2022/11/14 12: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剩下不到2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天(13日)晚間首次和夫人、大提琴家孫琬玲合體,在她演奏曲目後還獻花;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苦笑,提到防疫900多天來竟然沒和她道謝,「昨晚第一次講出口,有點心酸」。

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上午舉行「每日一挺—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要非常謝謝孫琬玲,「仔細想想,防疫900多天,我竟然沒有跟她說謝謝,心中一直有感謝的意思,但從沒講出口,昨晚第一次講出口,有點心酸」。

陳時中主要競選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的女性支持度較高,這是否是出「夫人牌」來爭取女性支持?陳時中笑說:「這不能說是夫人牌啦,她是孫女士,男女平權,要對她有基本尊重。」

陳時中也提到,之前夫妻倆參加外交酒會,孫琬玲看到請柬上寫「陳夫人」,還抱怨說「難道我沒有姓名嗎」。陳時中說,太太是要被尊重的,不能稱作「夫人牌」。

本報今天公布台北市長候選人民調,陳時中雖然領先主要對手蔣萬安,但比起前一次的支持度差距略略縮短、勝選看好度也輸給蔣萬安。陳時中說,領先很高興、也是肯定,但最後還是要看選票,要努力到最後一分鐘來爭取民眾的支持,仍會維持目前的戰略繼續跟大家搏感情,也會持續讓政策來被大家檢視。

另外,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颱風天汽、機車泡水可獲得補償;陳時中說,他還不清楚方案背景,但一般來講這有分作二個方向,第一是行政上有疏失、政府要負責任,第二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政府表達心意做一點補助,「但若是政府疏失,那汽車只補助二萬元就有點不足」。

另外,有媒體問到PTT上有不明人士爆料,陳時中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審查國產高端疫苗保護效益的14名學者專家在開專家會議前,曾上貓空密會;陳時中對此表示「絕無此事」。競選總幹事吳思瑤指出,這完全是假新聞,之後會對假新聞一概置之不理,「抹黑恕不奉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