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天空霧濛濛 蔡其昌問盧秀燕「怎麼噤聲不說話」

台中今天籠罩在霧茫中。(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今天籠罩在霧茫中。(記者蘇孟娟攝)

2022/11/11 09: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不良,藍天不見,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一早臉書就貼出城市籠罩在霧濛濛中的照片並感嘆,已擔任4年市長的盧秀燕,這一個月在各大造勢或活動場合,只要天氣一好,就會要支持者抬頭看天空,稱「空氣是不是變好了」,但每逢空污嚴重就噤聲不說話,「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已成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芭樂票。

蔡其昌說,他想告訴盧秀燕,改善空氣品質不能只靠口號或發送谷關空氣瓶欺騙市民,甚至公開阻擋「以氣換煤」計畫長達15個月,讓「燃煤」多燒超過兩年時間,「政治,不能靠話術欺騙市民」。

蔡其昌說,今天一早出門,他就收到空氣品質不佳示警訊息,結果台中就像空品監測的畫面,完全陷入一陣霧濛濛,令他十分感慨;從政以來他一直希望透過務實的政見與願景,來獲得市民朋友的支持,他絕不會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種欺騙市民的政治口號,更不會在夏季告訴大家台中可以看到「玉山」,自稱改善空污已經成功,最誇張的是,盧秀燕市長這一個月來,只要天氣一好,就會在造勢場合上要支持者抬頭看天空,宣稱空氣是不是變好了,現在空污嚴重怎麼就又噤聲不說話。

蔡其昌說,他要告訴盧秀燕,「政治,不能靠話術欺騙市民」,改善空氣品質不能只靠口號欺騙市民,或發送谷關空氣瓶;她提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4年過去什麼改善空污的策略都沒有,難怪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說該感謝的是「習近平」而非盧秀燕,因為中國沿海工廠停工。

蔡其昌說,為確實改善台中空污,他兩年前在立法院務實提出「以氣換煤」計畫,提出新建燃氣機組替換高污染的燃煤機組,火力發電廠「燃煤」除役時間表,讓2035中火燃媒全部除役,但盧秀燕卻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公開阻擋「以氣換煤」計畫長達15個月,讓「燃煤」多燒超過兩年時間,「為了護航燃煤不惜犧牲台中市民健康」,這是他最難過的地方。

蔡其昌說,改善空氣污染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地方,儘速讓燃氣機組陸續上線,燃煤機組陸續退場,才是台中市民之福;再強調,改善空污不能只有口號,民眾需要行動派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