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視蔣介石如父 李文忠:不贊成拆除榮家銅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開會,邀請退輔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為副主委李文忠。(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開會,邀請退輔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為副主委李文忠。(記者方賓照攝)

2022/11/10 12: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針對退輔會明年度預算進行詢答,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日表示,中正紀念堂才是最大威權象徵,不該存在於民主國家,但現今有5萬多名榮民視前總統蔣介石為父親,若拆除榮家銅像,勢必引起激烈反抗,因此他不贊成拆除,首要之舉則是威權除魅。他也說,台灣現在主要敵人是中共,台灣最大困難是內部不同節,政府要負較大責任面對如何團結國人議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近日排定審查退輔會明年度預算,今日召開會議先行詢答,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列席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關切拆除榮家蔣介石銅像進度,李文忠表示,銅像是威權象徵,該拆就拆,該移就移,但對大部分榮民而言,蔣介石就如父親一樣,因此他個人認為,榮家應保存銅像。

對於中正紀念堂存廢,李文忠表示,這才是最大的威權象徵,坦白說,「民主國家不該存在這樣的東西」,但現今還有5萬多名榮民視蔣為父親,若現在拆除銅像,一定引起激烈反抗,最後的結果就是拆不成,因此他認為首要之舉是「威權除魅」。

至於威權除魅方式,李文忠表示,現在中正紀念堂的圍牆就如同陵寢,應先拆除,或將園區內第二大的銅像,高度下降2公尺。而台灣現在主要敵人是中共,而蔣介石有功有過,但其反共復台是功,因此今天台灣最大的困難,是內部不團結,政府要負比較大的責任,並面對如何團結國人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