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世博無法用「台灣」 國民黨團要求外交部重談判否則嚴審預算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 20億預算撒去哪裡?」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 20億預算撒去哪裡?」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2022/11/04 14:1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日本大阪將於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我國編列20億元預算,卻只能以企業名義參與。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外交部、駐日代表處根本就是喪權辱國,花了20億元竟然不能有台灣館的名稱,甚至連福爾摩沙也不行,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台日關係最好的時刻在哪裡?蔡英文總統必須出來跟國人說清楚。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2025大阪世博會沒有台灣館,變成用「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名稱參加,外交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必須負起最大責任。2025年大阪世博會是增加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能見度最好的機會,過去民進黨口中的「保台」,到底保到哪裡去了?

李德維指出,2010年參加上海世博會,是以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民間名義參加,當時的前總統馬英九要求不能被矮化,建立了「台灣館」;現在蔡政府參加2025大阪世博會居然用「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參加,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好意思說是中共打壓。

李德維說,國民黨團嚴正要求吳釗燮、謝長廷,必須負起全責,重新和日本談判,否則就不要參加。國民黨團也會針對外交部、經濟部預算,用最嚴格的態度審查,絕對不能讓2025大阪世博會案就隨便地船過水無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日本不是口口聲聲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吳釗燮不是說日本是他的大哥哥?關係這麼好,結果踐踏台灣到如此地步?那麼,「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胡扯一通。號稱台日關係友好,結果做出來的都是傷害台灣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在參展合約中,要求「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不能出現台灣字樣,連福爾摩沙也不行,更別說中華民國國名。他嚴正告訴蔡政府,如此矮化國家名稱的國際活動,如果帶種就不要參加,否則就是丟人現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