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慶祝「建交」400週年 荷蘭議員讚:台灣是全亞洲模範

荷蘭眾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記者楊丞彧攝)

荷蘭眾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記者楊丞彧攝)

2022/11/03 15:5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訪問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荷蘭眾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提到,2024年台灣與荷蘭即將慶祝雙邊人民建立交流的400週年,對此他非常期待。同時,他也高度欽佩台灣社會的自由與平等,「我認為台灣是全亞洲的模範」!

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於大員(今台南市安平區)建立政權,隔年興築熱蘭遮城(Fort Zeelandia)作為統治台灣的政權中心,成為在台灣建政的第一個外來政權,直至1662年向明鄭政權投降、退出台灣,統治台灣約38年。對於中國常稱自己是台灣的「祖國」,台灣網友反駁,荷蘭才是台灣的「祖國」。近來,因訛傳安平古堡要改名,熱蘭遮城也再度躍上台灣媒體版面。

史卓瑪直指,歐盟制裁侵犯人權的人,而中國反倒是制裁捍衛人權的人,這不僅諷刺、也很令人難過。IPAC許多成員都遭中國制裁,以致於無法親訪中國。他們在中共20大後訪台,此行重要訊息就是要向北京展現我們的「團結」,台灣不僅不會被國際孤立,國際交流反而還會增加;我們不僅不接受威嚇,還會一直來一直來。他強調,台歐關係他人無從置喙。

史卓瑪提到,雖然他們因為被制裁無法入境中國,但偶爾也會邀請中國大使就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討論,例如氣候變遷。然而,這樣的對話常被置若罔聞,因為,每當想開啟對話,中方劈頭就要他們保證不訪問台灣、不為台灣發聲、不強化與台灣關係、不拓展與台灣經濟合作。他認為這就只是各說各話。

此外,史卓瑪也強調,作為民主國家,我們不僅要保護本國人民免於中國威脅,也要防止中國人民受到自己政府威脅。但顯然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與中國進行對話;但假若對話失敗,就必須祭出嚴厲制裁,而這就是他所屬政黨(荷蘭民主66黨)和IPAC不斷在倡議的。

捷克眾議員黛赫(Eva Decroix)說,她很榮幸自己來自於一個與台灣發展友好關係已30年的國家,此行她不僅是為了展現對台灣友誼的支持,更希望友誼長存。對於中國侵害人權的問題,她強調人權議題應作為所有商業活動與政治議題的核心議題,歐盟現在已握有很強大的工具「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透過國際關注與制裁對違反人權的加害者問責,藉此施加壓力以幫助被害者。

黛赫指出,正因我們難以深入獨裁政體核心,因此得從外部採取行動。很高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正在發揮作用,也有人提到此法會是對付俄羅斯強而有力的工具。因此,她也會在記者會或各種會談不厭其煩地提起「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因為在此時此刻落實此法相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