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后陳淑芳接觸虛擬貨幣 驚覺其中隱藏洗錢貓膩

金馬影后陳淑芳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落入洗錢陷阱。(記者吳政峰攝)

金馬影后陳淑芳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落入洗錢陷阱。(記者吳政峰攝)

2022/11/02 19: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金馬影后、「孤味」女主角陳淑芳應邀擔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宣導代言人,接觸時下最新的虛擬貨幣等議題,驚覺其中隱藏了「洗錢貓膩」,若落入犯罪集團的圈套,不只投入的本金收不回來,還可能被當成共犯,她2日出席「2022年洗錢防制宣導短片暨Podcast發布會」時大聲疾呼,千萬不要「用一粒米養一隻雞,結果整隻雞送給別人(因小失大)!」

陳淑芳表示,直到接獲洗防辦邀約公益代言,她才逐漸接觸虛擬貨幣,也才從中發現,如果有人鼓吹投資少少的錢、即可從中獲取暴利,很可能是洗錢犯罪集團的話術,想要騙取帳戶或個資,民眾一旦若入陷阱,可能會面臨偷雞不著蝕把米的下場,因此,她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花自己胼手胝足賺來的錢,最是安心。

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洗防辦自2017年成立以來,除了負責國際洗錢防制組織對我國的定期評鑑工作、針對評鑑缺失結果召集相關政府部門進行改善外,另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推動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資武擴的宣導及教育訓練,今年除特別委請獲獎無數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女士來拍攝短片,針對「大眾篇」、「虛擬資產篇」及「線上遊戲篇」等主題進行宣導外,洗防辦也首次與人氣插畫家柴語錄合作製作宣導動畫,提醒年輕的朋友們,不要誤觸法網成為洗錢共犯。

蔡清祥表示,針對收聽群眾日益擴增的Podcast頻道,洗防辦也開通了「洗錢防制 金流透明Podcast頻道」做為宣導管道,今年度預計會推出6集,並以不同的主題如:遊戲點數、第三方支付、地下匯兌、常見詐欺類型及我國洗錢防制未來展望等,讓年輕世代透過收聽的方式,也能對洗錢防制及資恐風險能多一層瞭解及防範。

洗防辦執行秘書蘇佩鈺說明,本次宣導短片及Podcast節目,除了將在網路上播放外,宣導短片將在有線電視、便利商店、全國金融機構的ATM提款機上播出,並置放在洗防辦網站供民眾點閱觀賞,後續亦將提供做為全國公、私部門及各級學校教育宣導使用,透過普及化的擴大宣導,建立全民共同防制洗錢、打擊資恐及資武擴的共識。

此次發表會,除了陳淑芳與蔡清祥出席,另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蕭翠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兼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志潔、法務部政務次長兼洗防辦主任陳明堂、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及行政院、外交部及檢察、警察、調查、廉政、金管會、金融業界等主管或人員出席,顯現社會各界非常重視洗錢防制相關議題,並展現公私協力打擊金融犯罪的決心。

洗防辦2日舉辦「2022年洗錢防制宣導短片暨Podcast發布會」。(記者吳政峰攝)

洗防辦2日舉辦「2022年洗錢防制宣導短片暨Podcast發布會」。(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提醒年輕人不要誤觸洗錢法網。(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提醒年輕人不要誤觸洗錢法網。(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