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論文侵權不只1篇!資策會:還有另1篇高度抄襲

高虹安論文侵權不只1篇!資策會:還有另1篇高度抄襲(記者田裕華攝)

高虹安論文侵權不只1篇!資策會:還有另1篇高度抄襲(記者田裕華攝)

2022/10/26 14:00

首次上稿 13:26
更新時間 14:00(新增高虹安競辦回應)

〔記者徐子苓、洪美秀/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論文侵權爭議,資策會今天表示已正式提告,還向本報透露,高虹安抄襲的不只1篇,竟有兩篇,資策會已一併提告。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回應,資策會自訴狀部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委由律師依法處理。

週刊9月時揭露,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抄襲她任職資策會期間和他人合著的期刊論文「Quality prediction modeling for multistage manufacturing based on classification and association rule mining.」,不但論文名稱高度雷同,內容也大量引用資策會論文,卻未加註引用說明、未標示出處。

資策會今天發布的聲明提及,已由委任律師針對高虹安侵害資策會「2篇論文」著作權,提起刑事自訴。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今天透露,後來比對出另外1篇也是高度抄襲,論文名稱為「Sparse Coding for Manufacturing Quality Prediction」,比對相似度結果「文字超過30%、圖表更高」,因此一併提告。

最高法院過去刑事判決見解指出,所謂「引用」,是援引他人著作用於自己著作之中。所引用他人創作的部分與自己創作之部分,必須可加以區辨,否則屬於「剽竊、「抄襲」而非引用。

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與他人合著的論文,屬資策會的智慧財產,但高虹安大量複製資策會論文到自己的博士論文,經比對相似度超過8成,且引用資策會論文的部分,並沒有與自行創作部分區隔,也未標示出處。資策會指出,這已逾越合理使用範圍。

而且資策會論文是由高虹安與其他研究員合著,高虹安是否有得到其他研究員的授權,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