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成真? 前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市長支持蔣萬安

台北市前副市長鄧家基(左二)出席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前副市長鄧家基(左二)出席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2022/10/20 14: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今日成立,找來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等黨內大咖站台輔選,曾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副手的前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現身力挺,更在場高喊「市長選蔣萬安」,秦慧珠笑說,意外促成「藍白合」她也很開心,連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特地利用午休時間,到場表達支持,2位柯市府官員透過行動展現自己的想法。

率先抵達的馬英九致詞稱讚秦慧珠擔任民代多年在議會問政認真,也不忘顧家用心照顧孩子,馬英九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執政6年,大家生活倒行逆施,總統、行政院長挺高端,最後卻不被國外承認,到日本還要花錢做PCR或補打疫苗,疫苗政策亂七八糟,更批評今年地方選舉一定要贏,2024年才能下架民進黨。

馬英九還說,最近兩岸情勢緊張,媒體人趙少康有個順口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他當8年總統從來沒人說過兩岸會打仗,義大利媒體還問他,「怎麼變成這樣 ,因為換政府」,他認為跟中國大陸打交道,第一國軍要備戰、第二要避戰,最後要謀合才能避戰,看看烏克蘭情況有人說要跟他們一樣,「拜託不要、家園破流離失所」,因此要想辦法避戰謀和。

隨後抵達的朱立倫則致贈「高票當選」匾額給秦慧珠;朱立倫致詞時大讚,民代資歷豐富的秦慧珠是熱愛中華民國、國民黨的最強戰將,也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目前選情雖然穩定,但民進黨會傾一切力量,掌控媒體、網軍抹黑造謠,蔣萬安前陣子被打到全家都被罵,因此拜託大家集中選票,讓蔣萬安、秦慧珠高票當選。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現身力挺,他致詞時提醒,在這個時刻不要輕敵,民進黨在北市還有3成5的選票,雖然支持者對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支持講不出來,最後投票還是照樣去投,所以無法集中選票、讓選票分裂分散,就太遲,必須要全力鞏固選票 。

連勝文提到2018年參選市長時,指出當時票選政治人物霸凌最嚴重他就是第一名,選前1個月內部民調,他看到跟對手只有個位數的差距,卻發生老鼠尾事件,民調馬上輸兩位數,結果最後是自導自演,但選舉已經結束,所以要小心、不要小看民進黨,要一步一步走站穩腳步,讓蔣萬安跟秦慧珠高票當選。

出席秦慧珠競總成立活動的鄧家基致詞表示,市府未來有很多工作要推動,前面有郝龍斌、中間有柯文哲,市政要持續,今天不談誰做多做少,關鍵時刻是誰能夠幫大家做更多更好,北市是首都、要往前看,所以市長非常關鍵,他稱讚秦慧珠在政壇服務超過30年,行事嚴格但與人相處融洽,也不會擺議員架子。最後他向在場支持者喊話,這場選舉「市長選蔣萬安、議員選秦慧珠」。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前總統馬英九現身站台,還送上紅包給炒熱氣氛的舞龍舞獅團。(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前總統馬英九現身站台,還送上紅包給炒熱氣氛的舞龍舞獅團。(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黨主席朱立倫(右二)、副主席連勝文(右一)等人都現身站台。(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成立,黨主席朱立倫(右二)、副主席連勝文(右一)等人都現身站台。(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