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義交墜樓不治 胡志強難過不捨:他是好人才

黃義交墜樓不治,胡志強(右二)難過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黃義交墜樓不治,胡志強(右二)難過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2022/10/18 11: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前立委黃義交昨晚墜樓送醫不治,曾邀請他擔任市府副秘書長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感到震驚與難過,強調黃義交是好人才,當初因看好黃義交,還推薦他到牛津大學進行外交官的訓練,當時台灣只可推薦2人,如今沒想到黃義交會墜樓亡故,心裡非常難過。

胡志強表示,他跟黃義交共事很久,在自己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黃義交就擔任局長辦公室主任,而黃義交則是他的前一任新聞局長邵玉銘所留下的人才。

胡志強表示,他覺得黃義交聰明又能幹,英文好、善於與人相處,是非常好的人才,由於自己是牛津大學畢業,便推薦黃義交到牛津大學進行外交官訓練,當時一個國家只能推薦一個,因為自己是牛津大學的校友,因此牛津大學就接受台灣推薦兩個,一個是外交部推薦,一個就是新聞局所推薦。

黃義交在2012年爭取立委連任失利之後,胡志強便邀請他擔任市府副秘書長,胡志強表示,原本黃義交答應了,但卻在就任前一、二天婉拒,表示自己無法參加上任記者會,無法面對太多的人,他覺得可能是選舉失利,對黃義交打擊太大,因此便不再勉強。

胡志強表示,他很久沒有跟黃義交聯絡,但會從共同的朋友得知或者詢問其近況,沒有想到竟會發生墜落事件,讓他相當難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