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天災處理有SOP 李忠憲:信奉萬年教科書教條到死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不懂什麼叫SOP。(資料照)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不懂什麼叫SOP。(資料照)

2022/10/17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莎颱風16日帶來暴雨,台北市多地傳出災情,但市長柯文哲直至晚間才取消輔選行程返回勘災,引發外界撻伐,柯文哲強調天災處理有SOP,首長坐鎮只是作秀。對此,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直批,「整天SOP掛在嘴上,你真的了解什麼叫做SOP嗎?柯文哲所了解的SOP就是他以前念的那些萬年教科書,以為有什麼教條可以信奉到死。」

李忠憲今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柯文哲整天將SOP掛在嘴上,實際卻不了解SOP的內涵。他表示:「標準作業程序(SOP)是一個不斷改進的過程,而且不同階段的狀態需要領導階層審慎評估確認,這就是所謂的領導力,領導力才是SOP最重要的部分。」而柯文哲對SOP的理解,還停留在過去念教科書的方式,以為信奉教條就可以解決問題。「那你(柯文哲)就繼續輔選就好啦,幹嘛回台北市?還一大堆人站在高鐵上沒有位子坐這麼辛苦?」

網友紛紛表示「朕即SOP啦」、「天然災害很容易發生超出SOP可以應對的情況,這時就需要長官的指示,他完全不在意,事後再來改,已經過了最好處理的時機點」、「SOP,就是要滾動,隨時修正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