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習近平「絕不放棄動武」 民進黨:勿一再武嚇台灣人民

中國共產黨今日召開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再度提及堅持一國兩制與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法新社)

中國共產黨今日召開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再度提及堅持一國兩制與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法新社)

2022/10/16 15: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共產黨今日召開「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再度提及堅持「一國兩制」,並講明「絕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民進黨今日強調,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民進黨指出,總統在今年國慶表示維持台海及區域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且台灣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民主自由不妥協。這也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中共當局必須認清事實。

民進黨提及,中國近來的威權主義擴張作為已經帶給世界衝擊,台灣人民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不會被中共武力恐嚇而退縮。同時,台灣將會更加深化民主、鞏固安全、發展經濟,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民進黨指出,總統國慶談話已經表示,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該黨呼籲中共當局,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