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若暗助高虹安 林鶴明預言朱立倫2024恐自食惡果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分析,如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挺自家人、放任選民支持他黨,2024年一定會自食惡果。(震傳媒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分析,如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挺自家人、放任選民支持他黨,2024年一定會自食惡果。(震傳媒提供)

2022/10/13 14: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選戰「三腳督」激烈廝殺下,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面臨邊緣化危機,但黨內「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陪同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參訪市場,再度引發聯想。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分析,如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挺自家人、放任選民支持他黨參選人,2024年一定會自食惡果,屆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對藍營支持者恐怕也會「可割可棄」,對組織長期發展更是不利。

林鶴明今接受「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林鶴明指出,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有基本支持度,許多紛紛擾擾已經告一段落,即將進入正規賽,因此沈開始打出政策牌、政績牌,論述新竹的改變,而高虹安在利空出盡後還能往上走嗎?甚至高先前在古蹟打卡時,被大家說「感謝支持林智堅政績」,這也能解讀出,高的幕僚連這是市政議題都分不清楚,至今還沒找到方向。

針對盧秀燕陪同高虹安參訪台中建國市場,林鶴明評論,如果每個黨內縣市首長都跟他黨的人同台,黨提名的參選人情何以堪?黨中央是在幹什麼?林耕仁一定覺得自己上賊船,朱立倫如果要展現主席的身分,應該喊出「支持朱立倫、票投林耕仁」,否則以往新竹市都是國民黨執政,現在卻被民眾黨超車,難道不會覺得有點丟臉?

林鶴明強調,如果朱立倫放棄林耕仁,他在其他縣市也會放棄任何一個人,代表這個政黨沒有核心價值,提名了都不敢背書到底、不顧人情義理,就有點像詐騙集團,最後一定會潰散。他說,如果朱立倫放任藍營支持者投給別人,2024年馬上會自食惡果,假設朱要選總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要選,要怎麼跟大家解釋這一段?難道藍營支持者對國民黨參選人也是「可割可棄」嗎?這是很錯亂、不負責任的行為。

林鶴明表示,朱立倫應該思考,如果高虹安被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捧成明日之星,2024她會支持誰?一定是柯文哲,不會是國民黨參選人,這是正確操作嗎?「我深不以為然」;如果新竹可以合作,那苗栗縣、澎湖縣、台北市也可以,「我如果是柯文哲,也喊出黃珊珊贏過蔣萬安」,這對民眾黨是無本生意,不賺白不賺,國民黨以為佔便宜,實質後面會賠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