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主題「守土衛國」 柯文哲:台灣還沒做好戰爭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及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們,今早出席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及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們,今早出席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記者鄭名翔攝)

2022/10/10 09:3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年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兩岸避戰為戰略目標,歷史上若無抵抗能力者,「根本就是被人家宰著玩」,而自己做事較為務實,主張備戰、能戰才能避戰,然而台灣還沒做好戰爭準備,以俄烏戰爭作為啟示,若遇到將會發現「我們都還沒準備」。

台北市政府今循往例於府前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典禮,柯文哲率市府局處首長出席,並發放國慶「嗡嗡包」,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率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們與會。

對於今年國慶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柯文哲認為,兩岸之間要溝通,並以避戰作為戰略目標,但非軟弱就可避免戰爭,過往歷史上完全沒抵抗能力者,「根本就是被人家宰著玩」,因此要能站、備戰,才能避戰。

柯文哲表示,自己做事較為務實,今年萬安演習到現在都還在寫檢討報告,從實兵作戰到桌上演練等,然而台灣還沒做好戰爭準備,尤其俄烏戰爭活生生例子給台灣很大啟示,若遇到該怎麼應付,將發現「我們都還沒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