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反對台灣國慶日 林俊憲:他內心恐懼一件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馬英九害怕記憶中的「故國」從此消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馬英九害怕記憶中的「故國」從此消失。(資料照)

2022/10/07 21: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慶日將屆,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別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英文名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7日)直指,「突顯台灣、遺忘中國」,這是馬英九內心最深處的恐懼。

針對馬英九的說法,林俊憲透過臉書表示,近幾年來為了明確彰顯台灣意象和中國做區別,國慶主視覺設計的英文都是Taiwan National Day,照慣例馬英九總要出來表示意見,與其說是不滿,更像是一種恐懼,害怕他記憶中的「故國」從此消失。

林俊憲說,近年台灣人已經形成了共識,我們要走向國際,Taiwan是最好且唯一適合的名字。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連用中文都無法一時半刻解釋清楚,更何況用英文解釋兩個「China」?護照更名就是最好的例子,不需涉及高爭議的政治問題,單純要向全世界解釋「我們是誰」罷了。

「相信馬英九的發言不一定是為了向對岸示好,更像是他個人的一種信仰」,林俊憲解讀,就如同當年國民黨教育的,中華民國是「包含台灣在內的全中國」,只不過現在99%領土是「共匪竊據」,總有一天要「光復中國」,現在眼看台灣人要「放棄統一大業」讓他很不安,也是他內心深處最大的恐懼。

林俊憲感嘆,縱然馬英九心中還有「中華民國夢」,可惜現實來說這真的只能是一場夢,台灣只有兩條路走,不是融入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永遠擺脫中國。做夢不是不可以,但總是要醒,即使多痛恨Taiwan這個名號也得接受,這就是現實,「都是當過總統的人了,學著長大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