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污再現 蔡其昌團隊「空氣髒髒瓶」打臉盧秀燕

台中空污再現,蔡其昌團隊製「空氣髒髒瓶」打臉盧秀燕「谷關空氣瓶」最大騙局。(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空污再現,蔡其昌團隊製「空氣髒髒瓶」打臉盧秀燕「谷關空氣瓶」最大騙局。(記者蘇孟娟攝)

2022/10/06 17: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連日空污再現,民眾多發現天空霧茫茫一片,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選團隊黨籍立委包括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等人高舉團隊製作的台中市各區示意「空氣髒髒瓶」,諷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跳票,昔送「谷關空氣瓶」更是一場鬧劇騙局,籲選民把「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送還盧秀燕,用選票下架盧秀;台中市環保局則指出,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已低於國家標準,空品不良日從47天減少到11天,「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盧市府做到了」。

張廖萬堅表示,2018年盧秀燕以「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的口號贏得選舉,上任後就把責任推給中央,還嗆聲「蔡總統若不解決台中空污,屆時總統來台中,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既然她沒能力改善空污,選民年底用選票否決掉她。

莊競程說,這兩天很多民眾反映「看不見玉山」,還有人說每天都喉嚨發癢「以為確診」,這就是盧秀燕的空污成績單,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盧秀燕送「谷關空氣瓶」,證明只是一場鬧劇、大騙局。

林靜儀指出,盧秀燕上次臉書貼文指空氣換新是在本來空品良好的夏季,最近她根本不敢貼臉書,她上任阻擋中火以氣換煤進度超過18個月,讓中火減4部燃煤機組的時程延後2年,民眾要多忍受髒空氣2年,台中市民還要再讓她騙4年嗎。

黃國書也說,拿著「谷關空氣瓶」上任的盧秀燕連中央授權地方政府可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盧秀燕拖3年、去年才公告第一個空氣品質維護區,且明年9月才會實施,是六都唯一未實施的直轄市,根本無心改善空污,籲選民把「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送還盧秀燕,年底下架騙選票的她。

何欣純也說,近來的髒空氣下盧秀燕又「神隱」沈默不談空品,「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就是一張芭樂票,「谷關空氣瓶」終究是一場鬧劇,利用台中市各區髒空氣的示意瓶,希望讓選民看清真相,年底下架跳票市長、說謊的市長。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對比前市長任內歷年1月至10月4日同期PM2.5平均濃度20.9微克,盧市長任內歷年1月至10月5日同則下降至15.9微克;另根據環保署資料,截至10月5日台中市的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13.2微克,已達到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空品不良日由47天減少至11天,均說明空氣換新是不爭的事實。

台中空污再現,蔡其昌團隊製「空氣髒髒瓶」打臉盧秀燕「谷關空氣瓶」最大騙局。(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空污再現,蔡其昌團隊製「空氣髒髒瓶」打臉盧秀燕「谷關空氣瓶」最大騙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