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稱「台北是疫情開始」?議員還原內容批柯造謠帶風向

副總統賴清德(見圖)日前稱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引發藍、白陣營砲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分享當時完整對話,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造謠帶風向」。(圖擷自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見圖)日前稱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引發藍、白陣營砲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分享當時完整對話,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造謠帶風向」。(圖擷自臉書)

2022/10/0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上週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時發言,後續藍、白陣營砲轟賴提及「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分享當時完整發言,強調當天賴清德是想肯定台北的防疫表現,感謝台北市民在抗疫期間的努力,沒想到卻被斷章取義,並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是看到當天萬人的場面嚇壞了,深怕黃珊珊被邊緣化,連帶讓自己失去聲量」,才揪著那句話「造謠帶風向」。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稱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引發藍、白陣營砲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為此在臉書分享當天賴在當天的原話是說,「其實這場疫情期間,我非常關心台北市市民,因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台北市也發生很多挑戰事件,所以台北市的父老鄉親序大特別辛苦。所以今天來到競選總部我特別要利用這個機會,跟我們所有台北市的父老鄉親序大說一聲辛苦了。同時也謝謝大家配合政府的政策,我們才有辦法一路走到現在,大家掌聲幫自己鼓勵一下好不好?」

簡舒培強調明明整段話是在肯定台北的防疫表現,感謝台北市民在抗疫期間的努力,但柯文哲卻帶風向斷章取義、曲解賴清德發言,她也質疑柯「消費台北疫情,還記得自己是台北市長?!」。簡舒培也稱,「柯文哲可能是看到當天萬人的場面嚇壞了,深怕黃珊珊被邊緣化,連帶讓自己失去聲量,於是揪著一句『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扭曲原意、斷章取義、造謠帶風向」。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跟黃珊珊身為台北市長的正、副市長,又是台北市的防疫指揮官,卻急著污名化台北,急切地否認台北市民這些日子以來團結一心防疫的辛苦,把台北市民當做政治籌碼,質疑柯「到底還記不記得現在的職銜叫台北市長?!」

簡舒培也強調「這個病毒一開始的名稱叫『武漢肺炎』,源於武漢幾乎是全世界都公認的事實,柯文哲、黃珊珊跟蔣萬安不敢就疫情真正的起源向中國嚴正抗議,卻揪著對手的一字一句惡意扭曲解讀」,她為此批評「嘴巴上說關心疫情,實際上就是炒個人聲量的政治伎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