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稱疫情最後一哩路 國民黨批活在不同時空、憂流感大反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召開「新冠再起,流感來襲,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立委李德維(中)、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左)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召開「新冠再起,流感來襲,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立委李德維(中)、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左)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2/10/03 11: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邊境解封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到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後一哩路」,立法院國民黨團不認同,今抨擊民進黨政府與國人「活在不同時空」,提醒注意可能的流感大反撲,超前部署,而不是打擊在野黨,不顧國人健康。

政府規劃10月13日邊境大解封,蘇貞昌認為是走到疫情「最後一哩路」,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李彥秀批評,民進黨政府與國人「活在不同時空」,疫情連續6天超過4萬例,死亡率降不下來,代表社區有太多黑數不斷傳播,民進黨卻拿假數據欺騙自己。

李彥秀認為,防疫是永無止盡的戰鬥,民進黨的做法凸顯政府腦袋裡只有選舉和作秀,碰到想爭取大位就落跑去選市長,2年多來的防疫就是被這群政客搞壞。

李彥秀也提醒,在今年「免疫負債」情況下,流感可能大反撲﹔所謂的「抗疫四寶」就是疫苗、二合一快篩試劑、快速投藥、輕重症分流,政府要提早因應,若心態還是打擊在野黨,不顧國人健康,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新冠肺炎和流感症狀差別沒有很大,如何早期診斷治療才是王道,二合一快篩試劑十分重要,千萬不要因為雙重侵襲下,讓台灣醫療量能再次出現危機。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指出,8千多億元防疫預算裡真正用在相關藥物及診治費用屈指可數,呼籲衛福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因應疫情嚴峻,體諒民眾需求,不要雨天收傘,應對藥物使用相關限制再做更大修正及開放。

李德維也提到,衛福部相關防疫預算,立院和國民黨是全力支持,但不是讓政府自肥甚至給派系廠商,要真正用在人民身上﹔防疫期間的相關宣傳、廣告費用,國民黨會要求必須透明公開。國民黨也懷疑,是不是2024年選舉要到了,衛福部相關預算要做政治或綁樁使用?這樣「門都沒有」。

此外,對於副總統賴清德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提及,台北市是疫情起點。李德維批評,賴清德為了挽救陳時中選情已經語無論次,他要問「誰是當時指揮官?」奉勸賴不要為陳時中選情就隨便抹黑台北市,所有台北市民都沒辦法接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