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高端是為作空股票? 薛瑞元:國民黨不實指控也該調查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台灣過去享受到200多天「加零」日子,是全民、公私部門及醫護人員的努力(記者蘇金鳳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台灣過去享受到200多天「加零」日子,是全民、公私部門及醫護人員的努力(記者蘇金鳳攝)

2022/10/02 21: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2)日成立「中醫師挺其昌後援會」,衛福部長薛瑞元站台時表示,台灣曾享受200多天「加零」日子,是全民、公私部門及醫護人員的努力,但是現在因為選舉,開始大作文章攻擊政府防疫措施,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明明是合約要「保存30年」、又需要保密,卻被顛倒是非,另外竟說政府保護高端是為了拉抬股價,照此說法,國民黨打高端是作空?痛批國民黨不實指控,也該調查。

薛瑞元表示,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雖未走到盡頭,但10月13日就要解除邊境管制,變成「0+7」,這代表3年來政府有效率地控制疫情發展,也不用採取封城強烈手段,讓大家能回到正常生活,很不簡單,在全世界能夠做到這個程度的國家只有台灣。

薛瑞元表示,疫情長達近3年,但台灣也曾經享受200多天「加0」,當時全世界兵荒馬亂,但是台灣好像無事,都是全民、公私部門及醫療從業人員努力,才能走到如此成績。

薛瑞元表示,現在要選舉,所以有人開始大作文章攻擊政府防疫措施,聲稱有好多缺點,他最近要去立法院備詢,炮火將很猛烈,前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相信應該可以順利當選,他在立法院也可以擋住質詢炮火,因為他有信心,知道「他們說的是顛倒是非、顛倒黑白」。

薛瑞元表示,有人說疫苗合約封存30年,其實是保存30年不能銷毀,因為內文有簽保密,有講到價格、數量及如何給疫苗,對方要求我方不要公開,這是信譽關係,是商業上的常態,要交易就要守信用,政府與人簽合約,不能說就是不能說,時間到就能解密,但是一群人就是裝蒜,怎麼解釋都聽不進去。

他掛保障,強調「政府不會隱藏什麼」,900多天來,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所有的疫情都攤在陽光下,沒有遮掩、沒有製造黑數。

薛瑞元指出,在野黨攻擊的另一個議題就是高端疫苗,還說政府是謀財害命,理由是政府保護高端是內線交易、利用高端賺錢;他不滿表示,國民黨有人曾擔任金管會主委,股票有漲有跌,如果說高端好話是內線交易、拉抬股價,國民黨說高端多不好豈不就是作空,這也應該要調查。

薛瑞元表示,不合理的指控要反駁回去,說有內線交易,請把證據拿出來送法辦,不要潑髒水、抹黑,他呼籲面對這些不實在的指控「要嗆回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