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賴清德「台北是疫情開始」失言 吳濬彥還原真相開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昨(1)日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為陳時中加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昨(1)日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為陳時中加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2/10/02 17: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致詞時提及自己在疫情中最關心台北市民,「因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失言、預言不到12小時一定會道歉。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濬彥今還原賴副總統原話,強調賴是在慰問辛勞、並非指責,以為每個市民都像柯文哲一樣鳥肚雞腸還一肚子壞水嗎?並反批,台北人最大挑戰不只是最早承受社區感染,還包括遇到一個在防疫上不配合中央、一直想搞東搞西的市長。

吳濬彥還原賴清德致詞原句為「這次的疫情中,我最關心台北市的市民,因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台北市也發生很多挑戰的事件,所以台北市的父老鄉親,特別辛苦。今天來到競選總部,我要特別利用這個機會,跟台北市民說聲辛苦,同時也感謝大家配合政府的政策,我們才能有辦法一路走到現在⋯⋯。」

吳濬彥指出,去年春夏之際,疫情已悄悄的社區擴散一段時間,最早開始大家在追這些感染源不明個案就是台北最多,這是個事實,並非一種負面的敘述或是指責,什麼時候疫情在哪裡開始、擴散,會變得像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連講都不能講?

吳濬彥表示,如果認為聽完完整致詞段落會為此感到不開心,未免也太低估台北市民,以為每個市民都像柯文哲一樣鳥肚雞腸還一肚子壞水?但很遺憾鬼打牆的柯文哲與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還在計較是不是3+11還是病毒最早從桃園還哪裡進來。

吳濬彥強調,社區感染確實從人口密集的台北開始,賴清德是向鄉親們表達慰問辛勞、感謝一齊同心防疫之意,知道台北人承受了很多,是台灣疫情開始擴散時,社區感染衝擊的第一線,「要我說,台北人遇到的最大挑戰,不只是台北是最早承受社區感染的地方,還包括遇到了一個在防疫上不配合中央一直想搞東搞西的市長。」

吳濬彥批評,疫情剛發生時,每天在跟中央唱反調想走自己的路的柯文哲,跟新北的侯友宜市長組成「防疫二哈」,絕對是台北人遇到疫情防疫的最大挑戰,一下子搞成效不彰、一度擬擴大建置最後卻流標收場的口罩販賣機;一下子斥資大量添購「神奇機台」號稱有「實聯制、量體溫、人流管控」後來因實聯制退場變蚊子機台。一下子預言疫情會死多少人去恐嚇台灣社會,一下子又動不動說想封城,想了很多天馬行空跟很嚇人的東西,事實上,卻連個基本的疫調都做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