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不可能任務」?阿扁: 堅持到底一定會贏

李俊俋(左)今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右)電台專訪。(李俊俋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俊俋(左)今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右)電台專訪。(李俊俋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2/10/02 14:1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電台節目「有夢上水」專訪,提到外界認為,此次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宛如不可能的任務,陳水扁稱讚李俊俋是「嘉義之光」,學經歷具備、中央地方歷練完整,阿扁還以他選總統時逆轉勝為例,鼓勵李俊俋選舉不到最後不知道結果,只要堅持到底、一定會贏。

李俊俋今接受陳水扁專訪,暢談他曾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憲改小組、國會改革小組、公投研修小組召集人時,推動憲政改革的過程及想法。李俊俋表示,憲法經過7次修憲,對於要3權分立或5權分立,各界有不同主張,但都要一項一項去面對、思考,最重要的是,中華民國憲法是為台灣人民所用,應該依照台灣人民意願去改,如憲法增修條文第11條,是因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須有母法而增修,但兩岸的關係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並非一國兩區,憲法應該保障台灣人民的意志。

李俊俋還提到,以前民進黨推動公投是要還權於人民,然而公投的連署、投票門檻很高,需要公投綁選舉,然而後來發現,國民黨利用此為政治動員工具,2019年再度修正,讓公投與選舉脫鉤,使公投單純化。

至於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11月26日進行公民複決投票,李俊俋說,修憲案公民複決與公投不同,2005年任務型國代第7次修憲,訂下憲法修正案須通過立法院四分之三的立委同意,以及提交公民複決、經選舉人有效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半數的雙高門檻;此次18歲公民權修憲案已經立法院通過,因此於11月26日舉行公民複決投票,呼籲鄉親踴躍投票,讓此案順利通過。

李俊俋說,此次參選嘉義市長,是因為他是「嘉義囝仔」,擔任嘉義市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看到其他縣市都在進步,嘉義市進步慢甚至停滯,因此擔起重任希望改變嘉義;現任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已做3屆、13年市長,如今拚第4屆,嘉義要改變,必須有新的思維、新的團隊、新的做法,正如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比起一個人從頭跑到尾還要更快,希望嘉義市讓他來接棒,讓嘉義改變、不一樣。

陳水扁替李俊俋加油打氣說,不可能的任務絕對要完成,嘉義市是台灣最早的民主聖地,從已故市長許世賢開始都是非國民黨市長執政,直到現任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已執政3屆,縣市首長做久了,思維、做法都會僵化,呼籲鄉親給李俊俋機會,讓嘉義市重返民主聖地榮耀。

李俊俋(左)今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右)專訪,阿扁讚李俊俋是嘉義之光。(李俊俋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俊俋(左)今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右)專訪,阿扁讚李俊俋是嘉義之光。(李俊俋競選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