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相信張善政沒有送腳踏車、摸彩金 但要跟檢方說清楚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相信腳踏車、敬老金都不是張善政提供的,但他應該向桃園地檢署說明清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相信腳踏車、敬老金都不是張善政提供的,但他應該向桃園地檢署說明清楚。(記者謝武雄攝)

2022/10/01 13: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本報獨家報導,日前桃園市美麗人生發展協會舉辦活動,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不僅現身頒發摸彩獎品、還有貼著「張善政」名牌的腳踏車,會場還傳出凍蒜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時表示,他相信腳踏車、敬老金都不是張善政提供的,但他應該向桃園地檢署說明清楚。

鄭文燦說,選舉期間針對各項活動還是有些規範,參選人應該要遵守,依他經驗,選舉前是不特別提供摸彩品,除非是像中秋、重陽每年固定,議員每年都有提供摸彩品以外,以參選人身分去提供摸彩品是比較不洽當。

至於被邀請去參加活動,以他擔任市長為例,被邀請頒獎是常態,這不只沒對價,甚至是義務,在中秋節活動是很常見的,而國民黨議員針對他提告,這是「圍魏救趙」,解決不了問題,應該請司法單位好好釐清,哪些法律規範是可以、哪些不可以。

鄭文燦也提到,少數參選人為增加曝光機會,採取瘋狂式抹黑,是沒有必要的,例如鏡週刊報導張善政委託研究案有涉及拼貼抄襲,結果竟然來告鄭文燦跟鄭運鵬;這次張善政晚會涉及賄選案子,是民眾向自由時報爆料,結果國民黨議員檢舉他跟鄭運鵬,很難想像說,該自己去釐清的問題,用瘋狂式的提告方式,這樣並沒有解決問題,到司法單位釐清是比較好的做法。

鄭運鵬說,選舉期間,最重要每一個動作環節都要盡量注意跟小心,民主選舉最重要是要選賢與能,不能受任何利益與暴力威脅,他相信不管是候選人本身或競選團隊,各級的選舉,尤其是司法機關都應該要注意的,他也願意相信張善政跟他的團隊不會去致贈摸彩品,但是其他人幫助張善政出獎品,這個行為就特別要注意,其實只要張善政本人向司法機關說明就好。

鄭運鵬也呼籲張善政,不要看到任何質疑,就說是對手的動作,畢竟司法跟檢察系統是獨立的,不會因為選舉期間就不去調查所有可能性,所以他希望檢調要秉公處理,他也相信所有團隊跟各級選舉,大家都要秉持這個原則,有時候主辦單位或里長摸彩邀請他們代頒,其實現場都看得很清楚,只是說這些細節上面都要注意,如果有人爆料、檢舉,司法機關也應該要調查,那就誠懇、誠實說明就好,一切都是公開透明、誠實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