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理由」挺林佳龍!賴清德二度輔選 余天含淚站台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一)29日晚間二度到新北市輔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左二),立委余天今晚也站台接下競選戰旗,這是余天喪女後首度公開輔選。(記者魏瑾筠攝)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一)29日晚間二度到新北市輔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左二),立委余天今晚也站台接下競選戰旗,這是余天喪女後首度公開輔選。(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9 22:39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榮譽主委,今(29)日二度到新北市輔選,他指出,要選林佳龍當新北市長有三大理由,不僅為了新北市的進步,也是肯定行政院長、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更是做總統蔡英文的後盾,呼籲大家支持林佳龍、讓林佳龍當選。

賴清德今在林佳龍、立委余天陪同下出席「林佳龍三重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指出,新北市建城數百年,也是台灣的工商大城,新北市好台灣就好,民進黨對新北市發展一直很重視,因此蔡英文也不敢失禮。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特別選具台灣大學政治系、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學歷,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立法委員、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等,有行政、立法磨練的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賴清德指出三大選林佳龍的理由,第一是「為了新北市的進步」,他表示,新北市對台灣而言很重要、條件也很好,有資格要求更好的市政,但市政成績卻一年一年退步,而林佳龍不只學經歷好,也具有國際視野、城市規劃專業,更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二是「肯定蘇貞昌」,賴清德表示,蘇貞昌臨危受命,讓台灣度過非洲豬瘟、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等,過去新北市做最好的也是蘇貞昌,他離開屏東到新北市做得很好,相信依林佳龍的才能,也能做得好。

第三則是「要做蔡英文總統的後盾」,賴清德坦言,台灣面臨的挑戰很大,但蔡英文秉持和平對等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得到國際社會、各國會議員紛紛來台,強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呼籲大家支持林佳龍,讓他成為推動新北市進步的重要力量,成為蔡英文後盾。

「新北大翻新也是大翻身,應該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林佳龍指出,新北市的市政成績評比年年下降,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嘴巴說好好做事、心裡想著的是2024年總統大選,呼籲選民不要浪費這票,讓侯友宜沒包袱去選2024。

林佳龍向台下民眾細數自己要推出的政策,包括補助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提供青年成家基金10萬元、興建社會住宅2萬戶、增加敬老開心卡至600點且可坐計程車等福利,引來台下一片掌聲。

余天表示,民進黨已經17年沒有在新北市執政,希望下屆選舉能跟讓侯友宜跟之前選新北市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一樣沒選上,他還透露跟侯友宜認識40年,國民黨後年要選總統的就是侯友宜,如果屆時要重選市長是浪費資源。

余天眼眶泛紅地說,現在林佳龍遇到岳父過世,心情一定很差,他經歷過至親離別所以也知道,希望大家給林佳龍加油,話鋒一轉,他說,很多人關心他之後要不要選,「不要擔心那麼多,現在先決定新北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