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聲明爭議侯友宜稱「尊重」 林佳龍嗆:尊重就要認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嗆說,尊重就要認錯、要改正,呼籲侯友宜提供資訊讓大家檢視、公評。(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嗆說,尊重就要認錯、要改正,呼籲侯友宜提供資訊讓大家檢視、公評。(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9 16:26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警察大學博士入學的「警大聲明」爭議延燒多日未平,被問及此事僅回「尊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嗆說,「尊重就要認錯、要改正」,呼籲侯友宜提供資訊讓大家檢視、公評。

林佳龍今天出席產業政策記者會後受訪,媒體詢問,有關「警大聲明」爭議侯友宜的回應都只是尊重,林佳龍不客氣嗆說:「尊重就要認錯、要改正。」

林佳龍說,警大校長陳檡文、校方已正式發表說沒有侯陣營所說的聲明,侯團隊就應該要承認錯誤跟道歉,最重要的還不只是聲明,而是論文本身。侯友宜也提到歡迎大家檢視、也認為可受公評,呼籲他能夠提供資訊讓大家檢視、公評。

媒體追問,原本林佳龍陣營是質疑侯友宜的論文、學位,但是後來比較偏向打聲明,是否偏離原本主軸?林佳龍回應,這也是侯陣營引起的,因為他們就是假造警大聲明,且內容也有錯誤。

林佳龍抨擊,不能夠把私下警大人員交換的訊息,就把它拗成是警大的聲明,還是要以警大校方的為準,而且裡面的內容錯誤也很多,包括畢業的時間跟實際上不一樣。

至於競辦也有開記者會提出質疑,林佳龍也希望侯友宜能夠落實承諾、歡迎大家檢視,林佳龍強調,檢視需要有正確的資訊,包括侯友宜入學提出的與碩士論文相當的著作,以及如何在4年內可以不休假、不留職,然後能夠修完課程、通過學科考、提出論文計畫書,到最後可以撰寫完成。

林佳龍不解地說,這些都是很奇怪、不符合一般學術的常態,既然作為政治人物,選舉本來就是要接受檢驗,處理這些事情當中有沒有違反誠信原則。他自己本身也都是開誠布公,民主選舉就是相互檢驗,在社會公開足夠資訊,能夠選賢與能的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