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人行道障礙多落差大 蔡其昌推以人為本「台中好行」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市議員候選人何昆霖、謝家宜,批評盧市府執政以來僅整平24公里的人行道,卻沒顧慮到市民行走時的不便。(記者林旻臻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市議員候選人何昆霖、謝家宜,批評盧市府執政以來僅整平24公里的人行道,卻沒顧慮到市民行走時的不便。(記者林旻臻攝)

2022/09/29 13:07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謝家宜,今天(29日)舉辦「台中好行」行動市長政見記者會,蔡其昌表示,人行道的設計舒適度與安全性,是一個城市進步的重要象徵,市長盧秀燕執政以來僅整平24公里的人行道,卻沒顧慮到家長及長者行走時的不便,未來他來當市長,會達成4年內讓台中市人行道整平公里數倍增的目標。

市府回應,盧市長上任後積極盤點既有人行道缺失並改善,截至目前已完成修繕整平人行道達34.9公里,此外,也針對新闢道路在一定路寬及周邊銜接道路人行環境通暢條件下,依相關設計標準規定新闢無障礙人行道,3年多來已新闢人行道達48.7公里。

民眾何小姐表示,她推嬰兒車走在文心路時,經常看到有店家將貨車斜放在人行道,難以通行。最多障礙的路段是精誠路跟大墩路,完全沒有人行道設計,行人必須跟汽機車搶道,險象環生。平時走在路上也經常遇到行道樹、變電箱、消防栓等障礙物卡在正中間。

蔡其昌說,台中市許多人行道破舊有坑洞,植樹坑大小不一、高低起伏,對行人相當不友善。未來若擔任市長,將「以人為本」進行設計,人行道整平將有3大優先順序。新興開發區優先做,強烈要求申請建照時,同時審核人行道規劃的設計圖,達到串聯、舒適、安全的基本標準;其次是市民朋友喜歡散步的地點、公園附近的道路及爸媽帶著孩子上下課的地方;再來就是當整條街廓的民眾都期盼能優先設置或翻新人行道時,也會優先來施作。

何欣純指出,台中市的交通及治安已經夠不好,市府團隊對於人行道都用最低標準來設計、規劃、驗收,讓市民無法安心、安全行走。縣市合併後,原市區跟原縣區都應該因地制宜,若盧市長做不好,就讓行動市長蔡其昌來做,相信他會體貼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及買菜的銀髮族們,打造以人為本、安心的宜居城市。

張耀中、何文海表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提出路平500公里,後來超標完成至750公里,反觀盧市長,施政報告中提及人行道整平僅完成24公里,執行效率低落不堪,整體都市計畫也規劃不當,導致人行道鋪面不同、寬度不一、規定不嚴。

何昆霖、謝家宜表示,城市若沒有夠好的人行道,對帶著孩子的父母及長者們來說都非常不友善,包括南區今日剛開通的福田二街,舊的人行道慘不忍睹,新闢道路依然沒有人行道。台中市道路不平的問題也非常嚴重,今年1至5月道路統一挖補比例不到3成,重複挖掘只為了製造選舉年盧秀燕建設的假象。

建設局表示,市府重視人本交通環境,將持續爭取相關經費,並積極推動建置道路無障礙環境,提供市民優質通行環境。

台中市文心南五路三段、五權西路二段交叉口人行道狹窄,高地落差起伏大,還有變電箱卡在路中間。(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文心南五路三段、五權西路二段交叉口人行道狹窄,高地落差起伏大,還有變電箱卡在路中間。(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