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頻傳虐童案 蔡其昌批「媽媽市長」很諷刺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不論大家稱他為「爸爸市長」,或稱盧秀燕「媽媽市長」,身為父母都不想看虐童案一再發生,盧市長應想辦法解決,不然就換人當市長。(記者林旻臻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不論大家稱他為「爸爸市長」,或稱盧秀燕「媽媽市長」,身為父母都不想看虐童案一再發生,盧市長應想辦法解決,不然就換人當市長。(記者林旻臻攝)

2022/09/28 17:43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林靜儀、莊競程今日召開「虐童不斷,市民難安」守護台中孩子記者會,痛批台中市長盧秀燕自稱是「媽媽市長」,卻無法阻止虐童事件不斷發生,且裁罰紀錄指出幾乎都輕罰縱放,甚至1年內2度被監察院糾正。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表示,若盧市長找不到解方,就換人當市長。

市府回應,針對兒虐事件一定「零容忍」,對於違法者、不當管教者絕對依法重懲,不足之處也必檢討改善,但也呼籲外界,勿因選舉到了就亂抹惡名,標籤城市。

蔡其昌今日下午出席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盧市長身為「媽媽市長」,卻消極處理這些虐童案,他一直強調這是很諷刺的事,認為應該將心比心,「我也是3個孩子的爸爸,每當台中市出現一次的虐童案,我的心就揪一下」。

蔡其昌說,不論大家稱他為「爸爸市長」,或稱盧秀燕「媽媽市長」,身為爸爸媽媽,都不想看虐童案在這個城市一而再、再而三出現,「所以當出現這個(虐童案)的時候,現任的盧市長應該要想想辦法啊」。

蔡其昌表示,若盧市長放任或不積極處理,找不出解方,就換一個有辦法解決的市長來遏止虐童案接二連三發生。

市府回應,根據中央衛福部資料指出,去年度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每萬人通報率為六都次低,依序排名為高雄、桃園、台南、新北、台中與台北,可見台中低於全國平均,顯示台中市政府在兒虐防治的積極作為。社會局也已訂定更客觀公正的裁罰參考表,以更強力手段守護嬰幼兒安全。

市府表示,為強化托育環境安全,今年將建置完成「公托監管雲」系統,加強第二重證據保全。訂定客觀公正的裁罰參考表,增加更具體明確的評估判斷指標,嚴懲嚴罰遏止兒虐。同時,加強稽查、抽查托嬰中心影像畫面;並引進專家學者,透過訪視輔導、定期評鑑、補助設施設備等輔導機制,提升托嬰中心服務品質與環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