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總年會高雄之夜 陳其邁偕龐皮歐出席歡迎投資高雄

陳其邁(右背對鏡頭者)在晚宴上,再度與龐皮歐(左)相見歡。(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右背對鏡頭者)在晚宴上,再度與龐皮歐(左)相見歡。(高市府提供)

2022/09/27 21: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各地台商組成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明天將在高雄舉辦第28屆年會,今(27)晚高市府提前於萬豪酒店舉辦「高雄之夜」晚宴,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出席,向遠道出席年會的貴賓致意,預計3天年會,有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800位台商,為高雄帶來千萬元以上商機。

龐皮歐今天上午在高雄參加本報主辦的「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單獨會談;下午則到駁二參訪,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讓他感受到南台灣人民的熱情。

今天的晚宴上,龐皮歐再度與陳其邁相見歡,兩人互動熱絡。

陳其邁在晚宴上致詞時表示,高雄是台灣代表城市之一,有寬闊山海河港、熱情市民,感謝台商朋友一方面打拚、一方面為台灣外交努力,將台灣軟實力擴展到世界各地。

陳其邁強調,高雄已準備好面對全球化競爭,不僅擁有全台最完善的海陸空交通港埠,更透過捷運和輕軌系統,持續擴大腹地連結,配合中央大南方計畫,成功招募台積電、鴻海、英特格、默克等大廠落地,兩年招商投資金額超過5千億元,加速開闢橋科、仁武、楠梓及亞灣4大園區,形成南部半導體S科技廊道,歡迎台商朋友來高雄走走,高雄是台商返台投資的絕佳選擇。

陳其邁並再一次感謝與歡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前國安副顧問葉望輝,見證台美間深厚友誼。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指出,世總成立於1994年,是海外台商規模最大的商業民間組織之一,會員遍布6大洲、71國及地區,會員廠商約4萬餘家,在海外貿易與國際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王德說,本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選在高雄舉行,主要是有感近年高雄多項重要建設落成,交通便利性、產業轉型及觀光遊憩等條件,都有大幅進步,是許多久未返台的台商,最想造訪的城市,「感謝高市府大力支持,用心款待返台台商,讓會員深度體驗高雄港都之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左),致贈感謝牌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感謝高市府對年會活動支持。(高市府提供)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左),致贈感謝牌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感謝高市府對年會活動支持。(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