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警大聲明推給媒體? 綠營:侯團隊又在「黑龍繞桌」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團隊涉嫌偽造警察大學聲明。(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團隊涉嫌偽造警察大學聲明。(記者謝君臨攝)

2022/09/26 13: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遭質疑憑什麼可以學士學位直攻博士?侯友宜辦公室則出示警察大學「聲明」反駁,但警大否認曾發聲明,引發造假爭議。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侯陣營試圖將之轉為是媒體去問警大,他們才轉傳,這顯然又在「黑龍繞桌」,這是白紙黑字一字一字的書面聲明,不要把責任推給媒體,打泥巴戰、烏賊戰,絕對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

羅致政今(26)日於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表示,最早提出這點質疑的,主要來自於媒體人,過程中侯團隊做出回應,傳給媒體一份「警大聲明」,指侯取得博士學位皆符合規定。但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等人向警大校長陳檡文了解,發現警大根本沒對此發布聲明,侯陣營現在試圖轉風向,有責任出來講明白。

何博文指出,這是一件偽造警大聲明的大醜聞,警大聲明是代表校方的全面性態度和正式立場,和警大內部人的對外說明截然不同。警大校長陳檡文公開說,沒針對侯的學位事件有任何聲明,那聲明從哪來?案發後,侯團隊混淆視聽,指控揭發醜聞的人是「放羊的小孩」,指控我們將黑手伸進校園,令人難以接受。

何博文說,面對造假欺騙,在一般民主國家中,是要道歉、下台,甚至終身退出政壇都有,侯辦被抓包偽造警大聲明,不道歉反省,還反咬揭發者,我們認為此風不可長,侯友宜應公開說明、道歉,為此事負起責任。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包括警大校長及公關主任都公開表示,警大沒有針對侯友宜學位一事發表正式聲明,我們要問「這份偽造聲明是怎麼來的?」還是你們捏造聲明傳給媒體,再欺騙社會大眾。侯辦作法如同「恩恩案」,由消防人員演了一場大戲,最後再踢爆說這是假的。

李坤城質疑,所謂提供聲明的警大人員是誰?做賊喊抓賊,把手伸入警大校園,到底是要掩蓋侯友宜的博士論文什麼問題?我們要求侯正式道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律師表示,這不是警大的正式聲明,不能把警大內部人的聲明,說成是警大的正式聲明,這不但違法且可笑,侯辦恐涉偽造公文書罪,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我們要求侯辦出面說清楚,並針對抹黑何博文一事公開道歉。

羅致政強調,不要把當時提供給媒體的聲明,轉成媒體去訪問警大相關人士的說明,這邏輯不通、違背常理,像是事後被抓包,才想辦法炮製出來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