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比雪霸酸學霸 謝志偉:學霸適應不良的叫大頭症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上午以學霸及雪霸的諧音,發表一篇創作文,內容分享說「雪霸適應不良的,頭會昏,叫高山症,學霸適應不良的,腦會漲,叫大頭症」,並指「台灣人『謙遜』,卻被歧視到成『很遜』」。(資料照)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上午以學霸及雪霸的諧音,發表一篇創作文,內容分享說「雪霸適應不良的,頭會昏,叫高山症,學霸適應不良的,腦會漲,叫大頭症」,並指「台灣人『謙遜』,卻被歧視到成『很遜』」。(資料照)

2022/09/25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上午以學霸及雪霸的諧音,發表一篇創作文,內容分享說「雪霸適應不良的,頭會昏,叫高山症,學霸適應不良的,腦會漲,叫大頭症」,並指「台灣人『謙遜』,卻被歧視到成『很遜』」、「他們還以為台灣雪霸在打選戰?以前拿山壓台灣─孫中山。如今拿海淹台灣─中南海。不,雪霸不是在打什麼選戰,雪霸從來打的就台灣保衞戰」。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發言被質疑炫學歷戰學校,近日引發諸多對學歷的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創作,他笑稱「在台灣,我『雪霸』曾經吒叱風雲,好一陣子。但是,不知何時開始,『學霸』開始稱霸,也好一陣子了」。他表示「雪霸和學霸,我倆同樣高不可攀,適應我們各有困難」,並指「雪霸適應不良的,頭會昏,叫高山症,學霸適應不良的,腦會漲,叫大頭症」。

謝志偉指出,台灣地屬亞熱帶,雪並不常見,通常只有碰到各種比賽或是選舉,有人要捲土重來時,才會想到雪,説是要拿它來洗恥。他也指出,雪山雖然高達3886公尺,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3952公尺的玉山讓雪山只能被稱為「次高山」,同時也調侃「自從新高山還原為玉山後,又有銀行,又有論壇和學者。真是人家滿山桃花勾人歸,苦我雪山滿臉豆花對風吹」,不過「我雪山,雖然沒銀行,沒論壇,也沒學者。所幸還有獅子旗。雪點青山,雨有濃煙,東突西藏,與有榮焉」。

謝志偉也說,「本土新高山加次高山,都還比不上新來的孫中山。有些學霸光攀上孫中山就入閣。不過,咱雪霸也不是沒閣可以入,咱入的閣,可是自自然然、漂漂亮亮的太魯閣」。他也指出「有些所謂學霸要出國留個學,一年三期都有中山奬學金,咱土生雪霸只能上山,一年四季冒著生危險砍柴存筆錢」、「雪霸的命就是沒留學,先流血。學霸可有『中山奬學金』,咱輸山不輸陣,好歹雪霸也有『山中獎學金』。只是,台灣本土山再高,一旦碰上孫中山,所有台灣山永遠就是『次高山』」。

謝志偉也指出,學霸若是山,雪霸根本不是山,而是谷。並指台灣人「謙遜」,卻被歧視到成「很遜」。他也說「神州過來的叫孫中山,日本管過的叫山中孫。『遜』裏果真有個『孫』!這些,岐視台灣者可曾了解過?」、「他們還以為台灣雪霸在打選戰?以前拿山壓台灣─孫中山。如今拿海淹台灣─中南海。不,雪霸不是在打什麼選戰,雪霸從來打的就台灣保衞戰」。他也提到「日本人走後,一夕間,本土的新高山、次高山,全被外來的孫中山無情地輾壓,這是台灣最大的『山難』。至今日,可沒有國賠,我是說:沒有國可賠」。

該文PO出也引發網友迴響「沒有國可賠,笑著笑著,眼淚就流出來了」、「幽默風趣,真正的內涵學霸,台灣大使,辛苦了」、「大使你少提了另一個霸,那就是『鴨霸』。國民黨在台灣鴨霸了幾十年,到現在仍然繼續在鴨霸的在佔領立法院主席台。」、「學霸雪霸,中山山中...盡在言中。然而最怕:『學霸』成了『邪霸』,選民跟著『中邪』,那才是國家社會的不幸...」、「高學歷不等於高品德」、「雖然是輕鬆幽默的文筆,讀來卻覺得心裡,一絲絲的難過」、「我們台灣人是謙遜,並沒有很遜,都是國民黨在打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