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反擊國民黨!鄭文燦:王化宇任機要秘書時間短 勿隨便影射

鄭文燦表示,王化宇擔任他的機要秘書很短的時間就從商,之後就沒有聯絡,請國民黨不要隨便影射。(資料照)

鄭文燦表示,王化宇擔任他的機要秘書很短的時間就從商,之後就沒有聯絡,請國民黨不要隨便影射。(資料照)

2022/09/23 12: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桃市府北景雲計劃淪弊案?瑞助營造與鄭文燦中間人曝光!?」記者會,質疑「北景雲計劃」早在去年就被民眾具名檢舉工程驗收不實,而瑞助營造母公司龍邦集團董事王化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新聞局任內的機要秘書;對此鄭文燦表示,王化宇擔任他的機要秘書很短的時間就從商,之後就沒有聯絡,請國民黨不要隨便影射。

新聞處長詹賀舜也批評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多次沒有證據的抹黑,這樣的惡劣人格如何擔任民意代表,低劣的手法搶救不了選情,也呼籲不要待台北開記者會,應該多回選區拜票,才是爭取支持的方式。

工務局長賴宇亭受訪時表示,北景雲案是整棟建築物,大概有5、6個設施,開幕啟用之後,各營運單位都會呈報一些使用缺失,一年來有100多件,已陸續修繕剩下10幾件,目前仍列管、追蹤,廠商如果有修好就結案,沒有修好就會動用保固金把它修完。

賴宇亭說,大型公共設施在開館啟用時,都會有些使用需求上的缺失,這缺失要確認是使用缺失或施工缺失,但都會納入保固範圍,而使用者壓力測試會讓事情做得更完美,北景雲營區工程一年大概100多項缺失,一直持續在維修當中,現在保固才剛開始進行不久,那可以用保固金來做處理。

賴宇亭表示,台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一開始都還是有一些原本設計的時候符合規範,可是使用者在使用過程裡面,都會有一些瑕疵;台北北藝中心也會有這種狀況,所以要持續做修繕,政府部門才會有驗收後保固機制,用保固金來做這方面的處理。

賴宇亭也說,北景雲營區工程缺失大部分都完成改善了,因為陸陸續續都會發現缺失,發現缺失到改善完成,應該是在一個月到兩個月內要處理掉,至於國民運動中心的天花板,一個禮拜內應該會有鑑定的結果,現在復原後的天花板應該不會採用原本的型式來處理,可是因為要求吸音功能,所以會檢討出一個比較好維護的形式來做處理。

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有些工程缺失必須使用後才能知道,這是壓力測試,北營雲營區工程大約有100多項缺失,目前只剩10幾件,也在列管中。(記者謝武雄攝)

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有些工程缺失必須使用後才能知道,這是壓力測試,北營雲營區工程大約有100多項缺失,目前只剩10幾件,也在列管中。(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