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北景雲計劃」有中間人 藍營問鄭文燦:王化宇是誰?

國民黨今於中央黨部舉行「桃市府北景雲計劃淪弊案?瑞助營造與鄭文燦中間人曝光」記者會,由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右)、謝克洋(左)二人,就北景雲計劃提出質疑。(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今於中央黨部舉行「桃市府北景雲計劃淪弊案?瑞助營造與鄭文燦中間人曝光」記者會,由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右)、謝克洋(左)二人,就北景雲計劃提出質疑。(記者叢昌瑾攝)

2022/09/23 11:17

相關新聞:桃市府反擊國民黨!鄭文燦:王化宇任機要秘書時間短 勿隨便影射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桃市府北景雲計劃淪弊案?瑞助營造與鄭文燦中間人曝光!?」記者會,質疑日前因為地震,天花板被震落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北景雲計劃」,早在去年1月就被民眾具名檢舉工程驗收不實,但桃園市政府卻無動於衷,而負責「北景雲計劃」的營造廠商-瑞助營造母公司的龍邦集團董事,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擔任新聞局任內的機要秘書王化宇同名,呼籲監察院、檢調調查鄭文燦與王化宇金流、通聯以及標案紀錄。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指出,去年1月12日就有民眾具名檢舉「北景雲計劃」驗收不實,採購材料與施工品質低劣,為何能被驗收通過,其中是否有收紅包?但桃園市政府卻始終無動於衷,其中到底有什麼力量,是否有人穿梭,才會讓此案至今毫無動靜?

凌濤表示,鄭文燦在2007年4月23日由新聞局長轉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其新聞局長任內的5名機要秘書,全數由代理局長易榮宗以機要人員重新任用,其中的徐芳玉、王化宇、詹賀舜等3人在鄭文燦的行政院顧問辦公室上班,而王化宇竟然與負責這次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北景雲計劃」營造廠商-瑞助營造母公司的龍邦集團董事撞名,他懷疑應為同一人,並質疑王化宇是否扮演關鍵角色。

凌濤質問鄭文燦,王化宇到底是誰?是否就是其新聞局長任內的機要秘書以及「台灣琉球協會」理事的王化宇?如果沒有錯,他呼籲監察院與檢調應該調查2014至2016年鄭文燦與王化宇的金流、通聯以及標案紀錄,所有龍邦國際在桃園市的承包案件,都應該全部檢查一遍,以免影響桃園市的公共建設安全。

此外,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謝克洋指出,「北景雲計劃」中的「大湳消防分隊」工程也是問題叢生、很多缺失,總計多達153項缺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曾經發函瑞助營造要求改善,但最後只有改善41項,改善率僅26.8%,超過7成3未改善完成,大湳消防分隊的牆面仍持續裂化,讓消防隊員擔心是否住在危樓裡面,建材結構難道沒問題?他要求桃園市政府新工處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