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中鐵路高架化「不出一毛錢」?資深議員打臉盧秀燕

爭取台中鐵路高架化「不出一毛錢」?資深議員打臉盧秀燕「讓縣區市長來做」。(記者蘇孟娟攝)

爭取台中鐵路高架化「不出一毛錢」?資深議員打臉盧秀燕「讓縣區市長來做」。(記者蘇孟娟攝)

2022/09/22 14: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台中鐵路從豐原到大慶高架,是她當立委跟江啟臣、楊瓊瓔3人爭取,「台中市不出一毛錢」,引發軒然大波;台中資深議員蕭隆澤及謝明源今搬歷史打臉盧秀燕;曾任立委的議員謝明源當年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全程參與高架化規劃及核定,強調能建設最重要,不必邀功。

盧秀燕回應時則從李前總統開始到蔡總統、歷任行政院長等「重新感謝」,她說,她不是獨佔其功,只是「以前的時代小委員都可以爭取零負擔,現在是不是也可以爭取」。

蕭隆澤還原當年真相指出,當年他擔任潭子鄉長、台中縣議員,多次拜託立委協助鐵路高架化案,包括前立院院長劉松藩、前立委陳傑儒、紀國棟、劉銓忠、郭俊銘及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均協助,最後在無黨聯盟前立委顏清標臨門一腳情義相挺下,促成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的改建工程。

蕭隆澤表示,2001年交通部研商「台中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只提出原市區鐵路地下化,未納縣區鐵路,縣區號召萬人連署陳情,經建會再邀縣、市研商,當時台中市府同意市區鐵路由地下改為高架化,所需經費全額由中央負擔,中市府才不必負擔任何經費,「說經費是妳爭取的,我聽不下去」。

盧秀燕趕緊說,當詢時間有限,沒能一一致謝,蕭隆澤乾脆給她時間好好說,沒想到盧秀燕開口就謝謝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接著又謝行政院長,還說,實在很多,會後再歷朝歷代總統、院長、立委、議員各系統民代及官員寫下致謝。

蕭隆澤酸盧秀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不要亂加」,若像她所言「這麼夠力」,她為何不跟楊瓊瓔、江啟臣聯手再向中央爭取海線鐵路高架改建的全額經費。

蕭隆澤嘆原台中縣被邊緣化,希望盧秀燕不要再跟中央硬碰硬,應放下身段跟中央溝通協調,讓海線鐵路高架化快進行,否則「市區市長不拚,讓縣區市長來拚」。

盧秀燕強調,她絕非獨佔功勞,但她當立委的時代小委員都可以爭取到零負擔,證明零負擔是可以爭取得到的,鐵路是中央的,台中市出愈少錢才愈對得起市民,不能隨便鬆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