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轟張善政:自證有抄襲 卻態度高傲連個道歉也沒有

鄭運鵬(右2)受訪時形容張善政說明會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看完卻只有遺憾及失望,認為張善政未清楚說明也未道歉。(記者鄭淑婷攝)

鄭運鵬(右2)受訪時形容張善政說明會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看完卻只有遺憾及失望,認為張善政未清楚說明也未道歉。(記者鄭淑婷攝)

2022/09/21 17:4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召開農委會研究計畫案說明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看完說明會有點遺憾及失望,張善政不僅未清楚說明被指控抄襲的項目,也沒有任何的道歉。

鄭運鵬說,他今早看了張善政的說明會,坦白說有點遺憾也有點失望,張善政從頭到尾還是自吹自擂,把研究案當作自己的寶貝敝帚自珍,並沒有解釋包括週刊和農委會比對之後認為有抄襲的項目,而張善政的說法是「雞蛋裡挑骨頭」,反而自證5736萬元研究案有抄襲,還說比例原則上可以原諒自己,他想問張善政的是,若以後當了桃園市長,外包或委託廠商被控抄襲,要求不要雞蛋裡挑骨頭,張善政就不究責了嗎?張善政應該要說明清楚,但他不僅沒有,在說明會上態度高傲,自證研究案裡面有抄襲,卻連個道歉也沒有。

鄭運鵬說,合約裡之所以有不能夠抄襲條款,是因那個年代很難比對,所以必須在合約裡規定,要求事後負責,但張善政面對質疑的態度讓他感到不可思議,且政府委託的研究案金額高達5736萬元,審查嚴格度應該更甚於學校論文,張善政怎麼會倒過來說「不該用審查論文的方式來審查他的研究計畫」?

今天還爆出張善政所稱產銷履歷QR Code是宏碁所規劃,其實農委會早就做了,對此,鄭運鵬說,這個研究案主要希望幫政府找到更進一步的農業服務,不管在產銷履歷還是其他方面,如果去複製、貼上,講一些已經在進行的,對政府來說沒有意義,不須要花錢請人來研究、複製貼上做一本記錄,這不符比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