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保台不手軟! 曹興誠擬投資打造100萬架攻擊無人機

曹興誠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透露,打算為軍用無人機提供資金。(資料照)

曹興誠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透露,打算為軍用無人機提供資金。(資料照)

2022/09/2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上月底承諾豪捐30億資助台灣國防後,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時加碼透露,目前他已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接洽,計畫投入資金打造出100萬架攻擊無人機,抵抗中共犯台!

《金融時報》今(21日)刊出曹興誠的專訪,提到曹興誠日前回歸台灣國籍,召開記者會宣布為抗中保台,捐助30億加強台灣國防,誓言為他的土地而戰,直到入土。《金融時報》直言,曹興誠正在進行他一生中最偉大的「戰鬥」,那就是「對抗中國」。

曹興誠表示,當前自己想做的是確保2至3年內不會有人對中國可能入侵這件事感到害怕,同時在這段期間做好萬全準備。報導指出,目前曹興誠已將他第1筆承諾的10億元資金用於訓練平民戰士,受訪時他還透露自己打算為軍用無人機的開發提供資金。

曹興誠說,他正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接洽相關事宜,期望組建產業聯盟,以低成本快速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若中國解放軍想把其部隊帶上岸,或有共艦駛過台海,就可以(透過無人機)攻擊他們。」

此外,曹興誠也向《金融時報》分享自己對中國改變看法的心路歷程,提到過去他被貼上親中標籤,尤其是他多次力倡統一公投,「但大家都誤解了,這個計畫是想證明台灣民眾反對統一,以此結果來阻止統一,統一是你說不出來的『髒話』!」

而真正讓曹興誠願意站出來公開反對中國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北京2019年對香港反送中的無情鎮壓,「人民用和平且理性的方式上街表達訴求,政府卻展開如此殘酷的鎮壓行動,這讓我很生氣,所以我決定不再去中國、香港或澳門,開始對抗中國共產黨。我要大聲告訴台灣人:『注意!到了香港這樣的地步,就沒有出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