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後援會成立 江聰淵提「三安政策」:生育津貼加碼到1萬5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婦女、新住民後援會成立,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婦女、新住民後援會成立,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記者游明金攝)

2022/09/20 16:2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天成立婦女、新住民後援會,同時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生育津貼從目前1萬2000元調高到1萬5000元,並針對弱勢家庭補助「到宅做月子」,也要加倍準公共化機構托嬰量能,提高到600人以上。

江聰淵說,「安心」強調生育的擴大補助,宜蘭這3年來的人口數少了6000多人,數字非常大,我們要鼓勵生育,基隆、花蓮、台東生育津貼,補助都是2萬以上,宜蘭比較低,他要調高到1萬5000元,同時針對弱勢家庭補助「到宅做月子」等。

至於「安托」,他強調,最重要的是「托育加倍」,要增加托育服務量能,盤點學校或機構閒置空間,增加公共托育中心設置,並鼓勵民間機構籌設,結合民間力量來加倍宜蘭縣的準公共化機構托嬰量能,從目前300多人提高至600人以上。

他還說,同時要輔導社區設置社區幼兒臨托點服務,增加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班級數,這是他在與基層座談中,面對雙薪家庭最需要的托育服務,所提出的重要宣誓。

江聰淵也對於延長托育或保育機構的服務時間,要透過保育人力培訓的強化,彈性規劃保育、托育人員上班時間,讓服務時間可以延長,減緩家長接送壓力,改善當前托育環境。

「安全」方面,江聰淵指出,除了主持治安會報,宣示首長改善治安決心,也要以「落實城市治安死角清查」、「增設監視器並提高見警率」、「推動婦幼友善商家建置」及「社區守望相助網強化」等四個方向,建立起城市安全防護網,讓婦幼都能悠閒,安全的在城市走動。

立委陳歐珀則指出,選一個縣長,選一次不對,可以說宜蘭人很善良,但第二次再被騙,就會被說「很好騙」,甚至有人會罵我們白癡,林姿妙涉嫌貪污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罪等4項重罪,面對外界質疑講不清楚,我們只好「下架她」。

婦女後援會副會長林繡昀說,這次選舉很清楚,用常識與理性判斷,就知道要選誰,一個縣長怎會有那麼多帳戶搬來搬去?怎會用王八卡?這不是很奇怪?面對7000多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回答媒體也只會說「謝謝」,一直「跳針」,這種態度瞧不起宜蘭人,哪有資格做縣長。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婦女、新住民後援會成立,同時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婦女、新住民後援會成立,同時發表「安心、安托、安全」的婦幼三安政策。(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