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爆料遊覽車動員造勢 鄭運鵬:不該在這方面糾結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下午造訪桃園機場桃勤工會,會後受訪回應指出,以遊覽車搭載選民造勢是大家通用的辦法,不應該在這方面糾結,國民黨也會用,「他們花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記者姚介修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下午造訪桃園機場桃勤工會,會後受訪回應指出,以遊覽車搭載選民造勢是大家通用的辦法,不應該在這方面糾結,國民黨也會用,「他們花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記者姚介修攝)

2022/09/19 17:53

〔記者林良昇、姚介修、鄭淑婷/連線報導〕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與國民黨張善政火熱交鋒,藍營人士爆料,根據鄭運鵬陣營內部「便籤」,24日總統蔡英文授旗造勢,當天以每車8000元動員,「至市黨部請款」;鄭運鵬下午受訪回應,遊覽車載選民造勢是大家通用的辦法,不該在這方面糾結,國民黨也會,反嗆「他們花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藍營自嘆「黨中央沒給錢」競選團隊湊不齊

藍營人士揭露這份鄭運鵬競選總部的便箋,內容是通知民進黨的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參加24日授旗大會「總統場」,要動員支持者到鄭運鵬北桃園競選總部預定地,規劃北桃園至少5輛遊覽車、南桃園至少2輛,每輛須坐滿40人,每車補助8000元,以車資或便當(上限100元/個)核銷,附上單據及動員照片可以「至市黨部請款」;最讓藍營人士感嘆的是資源差異太大,國民黨中央聲稱「有幫忙」,卻沒給地方資源,布局未就定位,連競選總部團隊人事「空格」都填不滿。

鄭運鵬今天造訪桃園機場桃勤工會,會後受訪回應指出,選舉造勢以遊覽車搭載選民是大家通用的辦法,不應該在這方面糾結,國民黨也會用遊覽車動員選民造勢,「他們花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鄭運鵬陣營:體恤鄉親的需要「不必抹黑」

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由於在地鄉親參與的意願踴躍,過往經驗人數爆場,考量各區長輩的交通安全,並降低對會場周邊的停車及行車影響,故採取統一的交通安排。黃韋鈞指出,桃園幅員遼闊,任何活動包括選舉,自然要更體恤鄉親的需要,並兼顧公共安全,國民黨用政治口水或發動「側翼」抹黑鄉親的民主參與,大可不必。

據了解,相較於綠營進入戰鬥位置,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的競選總統組織系統仍尚未完成,名義上由吳伯雄擔任名譽主委、朱立倫擔任榮譽主委,榮譽副主委是黃敏恭、張育美,主委是呂玉玲,北區總部主委是萬美玲、南區總部主委是魯明哲,總幹事廖正井、總督導陳根德,議長邱奕勝則掛名後援會總會長。雖大頭都有掛名競總位置,但其實更基層的各區主委人事,「空格」還填不滿。

輔選張善政「要出資源」有人乾脆拒掛名

藍營人士表示,國民黨中央雖宣稱有給桃園幫助,但實質上還是要地方自己出錢出人,自己操盤,地方大頭雖然願在競選總部掛名,但遇到要出人、出錢卻是要考慮再三,有些各區主委聽到要出資源反而不願掛名,而張善政本身募款能力有限,根本無法與對手相比。

藍營桃園輔選人士指出,國民黨中央資源給的少,從去年底公投前的造勢就可以看出﹔當時黨中央對大型造勢僅補助區區5萬元,其他花費都要自己負責,而桃園市長選舉此次會成立北桃園、南桃園2個競選總部,恐怕都得由立委萬美玲、魯明哲負責張羅了。

桃園市藍營人士揭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競總動員的便箋。(讀者提供)

桃園市藍營人士揭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競總動員的便箋。(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