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指示速推外役監條例、警械條例修法 總預算審查將有朝野攻防

立法院本會期即將開議,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與法務部、警政署協調,儘快處理並提出「外役監條例」和「 警械使用條例」的修法,為強化治安,並且放寬槍械使用範圍,讓員警無後顧之憂,示意圖。(資料照)

立法院本會期即將開議,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與法務部、警政署協調,儘快處理並提出「外役監條例」和「 警械使用條例」的修法,為強化治安,並且放寬槍械使用範圍,讓員警無後顧之憂,示意圖。(資料照)

2022/09/15 09: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即將開議,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與法務部、警政署協調,儘快處理並提出「外役監條例」和「 警械使用條例」的修法,為強化治安,並且放寬槍械使用範圍,讓員警無後顧之憂,政院盼這兩項法案的修法在立院本會期優先通過,由於本會期是預算審查會期,政院也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四期特別預算案等相關預算在本會期早日完成審查。

不過,因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政院官員評估往年總預算案審查時,在野黨立委頻頻祭出案海戰術,本會期勢必提出許多預算刪減等提案,並且將結合選舉等議題在立院另闢戰場,屆時立院朝野黨團勢必有一番攻防。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國,為改善治安,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宣示法務部將加速修正「外役監條例」,新增殺警等重大刑案不得列為遴選外役監的標準,政院官員昨表示,法務部將儘速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呈報行政院審查,政院本會期將向立院提出這項修法盼儘速完成三讀。

知情官員表示,行政院已向立法院提出修正「警械使用條例」,要放寬槍械使用範圍,讓員警無後顧之憂,盼在立法院本會期優先完成三讀修法。據悉,在立法院卡關2年多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主要有警械使用的調查小組設置、國賠範圍以及原住民獵槍使用是否與警械使用綁在一起等三項爭議,在社會高度關注下,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初步達成共識,本會期將加速協商此案。

此外,立院本會期還有行政院版的性暴力犯罪防制四法、「精神衛生法」、「菸害防制法」等多項法案的修法待朝野黨團進一步協商。

預算審查方面,立院本會期將處理四大預算,包括112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四期特別預算案、去年的決算報告以及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官員表示,盼相關預算早日在立法院完成審查,但評估朝野因有選舉等政治攻防因素,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前瞻四期特別預算案有可能到立院本會期延會或召開臨時會才能完成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