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鄭姓立委」誣衊蔡蘇人格 行政院嚴正譴責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角衝突,走到質詢台前大聲嗆聲。(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角衝突,走到質詢台前大聲嗆聲。(記者王藝菘攝)

2021/10/12 22: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批評,「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當場回應,「不像你們這麼不要臉啦」,兩人激烈舌戰。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行政院今晚嚴正譴責鄭麗文,恣意對於捍衛國家主權的總統及行政院長,貼上「投降」如此羞辱品德、誣衊人格的極端負面標籤,呼籲各黨派立委應理性問政,勿流於惡質人身攻擊。

鄭麗文今天總質詢時,針對台灣協議、兩岸互不隸屬到核子動力潛艦等議題,不斷質問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連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爭取,捍衛台灣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她再批政府「空口說白話,拿掃帚的沒辦法跟別人拚」,最後說,「你們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當場回應,「不像你們這麼不要臉啦」,兩人爆發激烈舌戰,最後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後,雙方才壓下火氣繼續質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晚說,蘇院長從政以來,即為台灣這片土地奮鬥、為台灣人民發聲,在昔日國民黨威權統治的肅殺氣氛下,仍勇敢站出來組黨。而蔡英文總統自2016年上任後,亦致力推動國機國造、潛艦國造,提高國防預算,兩人領導政府,充實我國國防戰力、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完全經得起考驗。

羅秉成說,立委在國會殿堂雖有言論免責權,但中國國民黨鄭姓立委竟恣意對於捍衛國家主權的總統及行政院長,貼上「將會是第一個、第二個投降」如此羞辱品德、誣衊人格的極端負面標籤,行政院對此必須提出最嚴正的譴責。

羅秉成強調,中國一再以文攻武嚇威脅台灣,強迫台灣接受其所謂「一國兩制」、「一中原則」等消滅我國國家主權的立場,而國內部分在野黨也一再與中國「求同」、唱和中國「九二共識」,此際,蔡政府始終堅守捍衛國家主權立場,精進各種國防政策,不僅國艦國造已有亮眼成績,我國首支 F-16V 作戰隊也即將在今年正式成軍。

羅秉成續指出,蔡政府也提出史上最高規模的國防預算,同時政院也將「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2022年1月1日也將成立「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統籌運用全民力量,支援軍事作戰及災害防救任務。

羅秉成說,政府採取各種具體措施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讓台灣更有能力保護自己,相關政策皆有實績且可受公評,而行政團隊受國會監督乃憲法要求,行政院也不會迴避,但國會議員動輒以人身攻擊與人格羞辱的方式質詢,絕非國人所樂見,對於民主國家藉由監督促使進步亦毫無助益,呼籲國會議員應秉持理性問政的態度,勿流於惡質人身攻擊,以提升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和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