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政策法案 」違反一中原則?立委痛批國台辦頭殼壞掉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資料照)

2022/09/14 13: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批評,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美國要立法幫忙台灣,關中國什麼事?國台辦是頭殼壞掉了嗎!

朱鳳蓮宣稱,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中美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堅決反對。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拉攏美國國會議員,搞涉台議案,為其台獨圖謀不會得逞」。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批評,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內政問題,我國和美國都是各自獨立國家,美國要立法幫忙台灣,關中國什麼事?國台辦是頭殼壞掉嗎?

王美惠指出,蔡總統兩岸政策是維持現狀,哪有可能在搞台獨,國台辦不要愛台灣愛到頭殼壞了!中國不斷打壓台灣,還要消滅我國家主權,美國看到中國一直欺負台灣,想通過挺台法案是非常正常的事,這是一個國家想要幫助另一個國家。反倒是中國毫無民主,也沒有國會監督政府,完全都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了算,中國應該向美國學習,國台辦也不要太緊張,整天對台灣指指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