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蔡英文快處理「兵役制度」 呂秀蓮:戰爭已經在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在婦聯會召開「愛和平,保台灣921遊行」記者會,說明將在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當天於台北東區舉行大遊行。(記者吳書緯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在婦聯會召開「愛和平,保台灣921遊行」記者會,說明將在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當天於台北東區舉行大遊行。(記者吳書緯攝)

2022/09/14 12:3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加大,讓各界對於目前4個月軍事訓練役延長丶恢復一年義務役役期的呼聲逐漸升高,政府僅仍表示研議中。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公開對總統蔡英文喊話,「兵役制度該改的就要改,不要等蔡總統卸任後才要推」;明年國防預算5863億元,代表戰爭已經在門口。

呂秀蓮今在婦聯會召開「『愛和平,保台灣』921遊行」記者會,說明將在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當天於台北東區舉行大遊行,向國際吶喊「台灣不是下一個烏克蘭!」的訴求。

婦聯會已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天舉行記者會的「美齡樓」產權仍有爭議;呂秀蓮強調,選在婦聯會召開記者會別有用心,因為台海即將面臨戰爭威脅,如果國內不團結,就會製造更多紛亂,「家和萬事興,國和才會太平」,如果不能體念時局艱難,還停留在過去藍綠對立、黨派對立,吵吵鬧鬧如何讓國家穩定,尤其面對共同的戰爭威脅。

呂秀蓮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達到5863億元,「表示戰爭已經在門口,甚至已經進到客廳了」,但是為何兵役制度在馬政府時代廢掉徵兵制,這是違反憲法,大家都有意願恢復,但為何蔡政府宣布,要在2024年她卸任以後,留給下一任總統,來得及嗎?「該做的事情,不是應該立即來做嗎」。

呂秀蓮說,台灣已經付出要購買軍火的大筆錢,其中絕大多數武器,都還沒有交付,和烏克蘭不同,烏克蘭戰爭死傷狀況不明,但看到滿地廢墟是事實,但烏克蘭的武器是美國免費供應,台灣的武器是事先要付錢,何時交付不知道,明明台灣兵役制度出現很嚴重漏洞,卻在蔡政府結束以後,才要讓下一屆總統來改善,「誰會變下一屆總統,恐怕神仙也不知道」。

呂秀蓮表示,今後2年真的危機重重,政府需要依照憲法、合乎民意保衛國家,「但是我們不能再等,我們不能再冒風險」,所以她號召民間團體,正式發起遊行「愛和平,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