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稱接管台灣不算入侵 美媒:暗示中共恐模仿俄羅斯

美媒《新聞週刊》認為,中國恐怕會仿效俄國對台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圖為共軍東部戰區上月初圍台軍演期間朝台灣海峽實彈射擊演練畫面。(路透)

美媒《新聞週刊》認為,中國恐怕會仿效俄國對台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圖為共軍東部戰區上月初圍台軍演期間朝台灣海峽實彈射擊演練畫面。(路透)

2022/09/08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局勢急遽升溫,中國戰狼公開叫囂統一台灣力道加劇!中駐澳洲大使蕭千近日接受澳媒專訪時,老調重彈台灣乃中國一部份,還說解放軍接管台灣不算「入侵」。有美媒分析認為,此話暗示北京可能會仿效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對台發動「特別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

中國駐澳大使蕭千6日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時事評論節目《7.30》專訪時,老調重彈中共那一套「台灣乃中國一部份」論述,強調中國更傾向與台灣和平統一,但同時也保留「非和平手段」的選項。

主持人弗格森(Sarah Ferguson)聽完後質問,蕭千此話是否意味北京隨時準備「全面軍事入侵」?蕭千竟回應稱,「入侵」一詞是國家對國家,台灣既然是中國的一部份,那解放軍接管台灣就不能被視為「入侵」。

對此,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 7日表示,蕭千在接受這次專訪前,8月在澳洲參加一場活動時就公開揚言:「我們等待和平統一,但絕不能排除使用其他手段的可能性。有必要時、迫不得已時我們準備使用一切必要手段。至於使用一切手段代表什麼,你們可以發揮想像力。」

《新聞週刊》分析認為,考慮到中國拒絕以「入侵」來描述莫斯科行為,且鮮少使用戰爭一詞來形容烏克蘭領土正發生的事,蕭千的發言很可能是暗示中國政府將以不同方式表述對台攻擊行動,和俄國以「特別軍事行動」表述侵略烏國類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