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副總統彭斯傳規劃訪台 外交部:目前沒有接獲訊息

美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公開呼籲拜登政府和台灣簽署貿易協定,同時限制中國在美投資,作為中國全球影響力崛起的抗衡對策。(歐新社)

美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公開呼籲拜登政府和台灣簽署貿易協定,同時限制中國在美投資,作為中國全球影響力崛起的抗衡對策。(歐新社)

2022/09/06 16: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政要頻繁訪台,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歷史性訪問更引起全球關注。近日又傳出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有意來台,正請台僑協助促成訪問。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目前並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持續文攻武嚇台灣,也要求各國不和台灣互動,不過反而讓其他國家對於訪問台灣產生前所未有的興趣,訪賓更絡繹不絕,包括美日議員團、美國印第安那州和亞歷納州州長、聖克里斯多福和吐瓦魯總理、瓜地馬拉外長等接連來訪,法國議員團將在明天抵台訪問,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訂於9月再度訪台。

此外,近日社群媒體傳出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有意訪台,台灣媒體也報導此事並透露彭斯請旅美台僑協助安排,盼能促成訪台行。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目前並沒有接獲相關訊息。歐江安強調,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任內曾多次公開發言肯定台灣,並支持深化台美友好關係,是我國長期堅定的友人。外交部一向歡迎國際好友來訪,各項邀訪案如果有具體結果,外交部會適時對國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