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死刑必須執行 陳其邁講清楚Yes或No

柯志恩(中)表達「死刑必須執行」的態度,指「廢死幾乎是民進黨的第三張神主牌」。(記者葛祐豪翻攝)

柯志恩(中)表達「死刑必須執行」的態度,指「廢死幾乎是民進黨的第三張神主牌」。(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9/04 17: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表達「死刑必須執行」 的態度,指「廢死幾乎是民進黨的第三張神主牌」,要陳其邁等民進黨政治人物有Guts(膽量)一點,清楚說明立場是Yes或 No!對此,高市府回應說,市長上月28日已回應過「支持嚴懲暴徒,但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根據相關的司法獨立審判機制,也希望能夠嚴懲暴徒,還給社會一個正義!」

柯志恩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指蔡總統回應高中生有關死刑存廢,說「很多人不希望廢除死刑,是心裡感到不安」、「無須依賴嚴厲刑罰來嚇阻犯罪」等一些含混其詞的空話,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是照單全收嗎?

她強調,最近2個月4起8人奪命兇案,警界即表達「廢死」更可能是推波助瀾的一大原因,沒有死刑,殺紅眼的槍手,打2個打3個都沒差,導致狂徒無所忌憚。

柯志恩表示,昨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公開表態「反對廢死」,但高雄市長陳其邁依然迴避不願針對問題,和蔡總統一樣,真的與民意為敵,失去民心、剛好而已!

今天下午,柯志恩參加高雄大青溪婦女會講座,受訪時進一步說「廢死幾乎是民進黨的第三張神主牌」,連高中生問蔡總統,蔡總統也是語焉不詳,並沒有表達自己的立場,她覺得廢死對民進黨來說,大家都游走邊緣,不斷告訴你天理恢恢,可是叫他們表達態度時,又語焉不詳。

柯志恩強調,就她個人來說,她可以勇敢地說「死刑必須執行」,奉勸民進黨政治人物可不可以有Guts(膽量)一點,到底立場是Yes或No,好好講清楚,沒有那麼困難的!

對此,高市府表示,市長上月28日已回應過此問題。當時陳其邁說,台南殺警案惡行重大、人神共憤,我們一方面支持警察,一方面也鼓勵警察同仁,不管是在執法或是維護社會正義的時候,都能夠非常堅定,該使用警械或是在執法的時候,能夠嚴正執行法律。

陳其邁表示,我們也支持嚴懲暴徒,但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根據相關的司法獨立審判機制,也希望能夠嚴懲暴徒,還給社會一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