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縱谷原鄉選舉激烈 煙硝味充斥、網攻不斷

余光雄挑戰延平鄉長,競選文宣「不好就換」煙硝味濃郁。(記者陳賢義翻攝)

余光雄挑戰延平鄉長,競選文宣「不好就換」煙硝味濃郁。(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9/03 14: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22九合一選舉在即,台東縣縱谷原鄉「老將戰新枝」選情激烈,延平鄉長胡黃廣文尋求連任,前鄉公所托兒所長余光雄集結各方大老,實力不容小覷,競選文宣「不好就換」煙硝味濃郁;海端鄉長胡金至則挾現任優勢,連任之路看好,而捲土再戰的許耀光,4年中也累積不少人脈,另有立委伍麗華助理陳明光也登記迎戰,在年輕中間選民中獲得不少支持;至於國小主任退休的王晧暹,近年深耕部落,也獲得不少鄉民的認可。

除了鄉長部分,縣議員間的角力同樣激烈,尤其是海端鄉自5月起網路謠言漫罵聲就已攻擊不斷。至於延平鄉,現任議員古志成挾帶著現有資源優勢,無挑戰者,連任勢在必得。海端鄉議員部份,出身教師與公職的現任縣員張全馨嵐,親力親為的勤奮問政及親民態度,備受鄉民認可;另一參選人余秀芳曾於2012年議員補選後,對當選者張順成提起當選無效之訴,2014年2月順利遞補,實力不容小覷。至於江金香曾擔任前議員王清堅助理,近年在救國團擔任要職,也有一定的人脈實力。

海端鄉選情緊繃,自5月起網路謠言漫罵聲就已攻擊不斷。王姓族人說,布農族最注重政治人物的形象,看人品、談吐、家庭,如果是那種一直罵人一直告人的,甚至家庭處不好的,沒有人會喜歡,因為這種人當上了也會罵人民告人民,家庭都處不好了還想政治人物。

余姓族人則說,時代不同了,現在都是看參選人平常跟鄉民的互動、到底會不會做事做為選擇的依據,其實網路的言語對真正在部落生活的人沒有太大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