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中國無人機亂入金門 空投「榨蛋」稱「慰問前線守軍」

金防部於小金門(烈嶼鄉)貴山海灘附近巡查時,發現1包以塑膠袋包裹著「榨菜和茶葉蛋」。(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於小金門(烈嶼鄉)貴山海灘附近巡查時,發現1包以塑膠袋包裹著「榨菜和茶葉蛋」。(金防部提供)

2022/09/02 23:55

首次上稿 21:17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說,今天下午於小金門(烈嶼鄉)貴山海灘附近巡查時,發現1包以塑膠袋包裹的食品,經上網比對,研判是遭驅離的不明無人機所投擲,並無爆裂物品。

金防部指出,守軍下午於貴山海攤附近巡查時,發現這包食品,打開一看,是1顆茶葉蛋和1包涪陵榨菜,疑似遭驅逐不明無人機投擲。

經上網比對,1段中國微博視頻似乎說明「空投物」的來處,1名中國網友「泉州機長」,疑似從泉州以空拍機運出1顆茶葉蛋、榨菜及字條,字條還提及「台灣同胞們」、「一線執勤辛苦了」,說明「大陸的生活條件比較差,吃不起茶葉蛋和榨菜」、「但是我們把最好的、吃不起的榨菜和茶葉蛋送給你們」、「慰問前線守軍」,還說是「最真誠的禮品」,讀來令人啼笑皆非。

金防部說,守軍已通報各據點、單位,持續加強警戒搜索。對於中國無人機持續挑釁騷擾,甚至以投擲物品危害軍民安全,國軍將依自我防衛原則,採取必要的強力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