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遭檢舉騎機車違規13次不罰 原因出在影片

立委林為洲日前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則他騎機車的競選宣傳片,被人檢舉片中多達13次交通違規,但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檢舉影片沒有清楚的車牌且無具體明確顯示日期及時間,因此無法舉發。(擷取自林為洲臉書粉專)

立委林為洲日前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則他騎機車的競選宣傳片,被人檢舉片中多達13次交通違規,但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檢舉影片沒有清楚的車牌且無具體明確顯示日期及時間,因此無法舉發。(擷取自林為洲臉書粉專)

2022/08/29 20:2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立委林為洲日前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則他騎機車的競選宣傳片,被人檢舉片中多達13次交通違規,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接獲民眾檢舉,但無法舉發,原因是影片從頭到尾都未拍到車牌號碼,影片沒有清楚的車牌且無具體明確顯示日期及時間!

林為洲對此回應表示,本次拍攝有關光明六路迷航影片,本意為凸顯竹北機車族的用路權益,影片確實得到非常多民眾的迴響,有不慎違規部分,在此致歉,並接受相關規定裁罰。

檢舉民眾表示,立委林為洲拍攝自己騎機車的競選宣傳片,片中竟多次違反交通規則,「行駛人行道、行駛雙黃線等,樣樣都來。甚至片中聽到有其他駕駛按他喇叭,結果還繼續拍,有夠離譜!如果是一般民眾,不知道會被罰成什麼樣子!」林為洲此行徑危害到其他竹北市民的生命安全,已向新竹縣警察局檢舉。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之1」等相關規定,交通違規事實的認定, 如檢舉動態違規車輛的行為,除應攝取清楚的車輛牌號、顏色外,對於違規事實的構成,需檢附攝取連續採證照片為憑俾免爭議。

另檢舉影片應檢具原始檔案(數位圖檔), 以確保拍攝日期、時間正確無訛,並請敘明違規的日期、時間、地址等資料後,據以提出檢舉;如檢舉交通違規所附影片、照片未顯示日期及時間,或影片、照片顯示的日期及時間與敘明內容不相符,可認該檢舉內容並不完整、明確,即屬「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3條「檢舉資料欠缺具體明確,致無法查證,應不予舉發」情形。

也因此,關於民眾檢舉立委林為洲騎機車上臉書宣導一案,因無清楚的車牌號碼及影片未顯示日期及時間,檢舉資料欠缺具體明確而無法舉發交通違規。

林為洲表示,該影片的內容確實證明竹北的交通狀況非常壅塞,機車族在竹北的用路權益有所不平等,未來如果上任竹北市長,他不只會加強增設汽機車停車空間,竹北市內的道路標線和行車空間將會進行通盤考量改善,讓竹北的用路人有更友善的道路使用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