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談中介法:管理言論自由下的混亂 不能太強

中介法引發各界疑慮,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要溝通有什麼要樣的方式既不妨礙自由,又能管理言論自由下的混亂。(記者何玉華攝)

中介法引發各界疑慮,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要溝通有什麼要樣的方式既不妨礙自由,又能管理言論自由下的混亂。(記者何玉華攝)

2022/08/19 17:5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將約束網路平台臉書、社群軟體上違法或假訊息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讓外接擔憂言論自由將受到限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貼出鄭南榕的照片,並寫下「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文字,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強調,言論自由的理念不會退卻、不會混亂,但要溝通有什麼要樣的方式既不妨礙自由,又能管理言論自由下的混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18日舉辦第3場分眾公開說明會,引起言論自由將受到限制的關注。身兼陳時中競選總部副主委的立委高嘉瑜,今(19)天下午在臉書貼出鄭南榕的照片,寫著「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over my dead body」,引起外界關注高嘉瑜是否又與民進黨立場相左。

陳時中下午出席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吳崢舉行的「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後被問到此事,陳時中強調,高嘉瑜與民進黨的立場並沒有不同,誓死捍衛言論自由,沒有人不同意,也很敬佩高嘉瑜此時表達這種立場。

陳時中強調,中介法的基本精神是言論自由,附加的是在言論自由的基礎下如何不要混亂,這是要經過很多的討論,「不是討論3次會議就可以解決的問題」;言論自由的理念不會退卻、不會混亂,但需要溝通是不是有什麼方式,既不妨礙言論自由,又能有一定的管理,而這管理強度一定不是很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