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秀國軍近距離監控解放軍艦!蔡英文:超過2800名兵力出動

總統蔡英文釋出國軍監控共軍軍艦影像。(圖片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釋出國軍監控共軍軍艦影像。(圖片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2022/08/19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演,使台海緊張情勢引發全球關注。總統蔡英文昨日PO出國軍應對解放軍影像,包括國軍軍艦近距離監控共軍,以及以無線電要求對方轉向的畫面,強調「海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

蔡英文昨晚赴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慰勞國軍,對他們在近期情勢緊張期間所做出的努力表達感謝。她提到,這時期蘇澳軍港共有9艘一級艦、3艘二級艦出港,也有超過2800多名兵力出動。

影片中可見我軍近距離監控共軍飛彈護衛艦許昌號(舷號536)和安陽號(舷號599

),並出動海軍銳鳶無人機偵蒐,拍攝共艦影像。當中還有我軍以無線電要求共軍航艦轉向,且疑似有對方回應。

蔡英文說,雖然肩負的壓力難以形容,但「國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成為國人最可靠的守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