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18歲公民權 青民協和高中生今晚西門町遊說

青民協和高中生今晚在西門町快閃遊說社會大眾支持18歲公民權。(青民協提供)

青民協和高中生今晚在西門町快閃遊說社會大眾支持18歲公民權。(青民協提供)

2022/08/18 22: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號召年輕人「818一起挺十八」!今(18)日晚上18點18分,青民協與30多位高中職學生,聚集在西門町快閃,排出「用青春寫歷史,1126 投同意」大字,透過街頭舉牌、街訪和光繪,號召全台灣民眾在今年11月26日年底投票日,為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

高中生們今晚手持「你是否支持18歲公民權?」手舉牌向民眾說明,強調是台灣歷史上首次的修憲公民複決,國際上也只剩下台灣是唯一未將投票年齡訂在18歲的民主國家,在知道18歲公民權是國際潮流、18 歲年輕人在民刑法上已成年卻無法投票,也瞭解其中不合理之處,多數民眾將貼紙貼往「同意」18歲公民權的框中。

青民協也透過延遲攝影的方式,用螢光棒的光繪,在西門紅樓前寫下「18 VOTE」,願歷史時刻能在台北歷史地標前,為年輕人寫下青春的一頁。

青民協秘書長李欣表示,此次修憲門檻高達965萬票,是台灣投票歷史上從未達到的超高門檻,任何一票年輕人都不願放棄,任何一位前來的民眾,都願意溝通,期待全台灣 20 歲以上的選民,在11月26日都可以為18歲的年輕人而投。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表示,18歲已經是民法上的成年人了,卻不被憲法肯定是個公民,今年底的修憲複決將決定18歲、19歲的青年是否有同意權,但很可惜的是,卻是20歲以上的人在為他們決定。

青民協至今已在屏東、高雄、雲林、台北、新北等地組建志工團隊,各地高中職學生及年輕人以「18 歲公民權代言人」身份,在街角巷口宣講,進行青春縱走,期待打破地域限制、世代隔閡,讓台灣跨世代為18歲而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